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心的繁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内心的繁华

2019-01-18 19:53:2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内心的繁华

  今日在公园里玩耍,碰到了从我们单位退休了的一赵师傅。他见到我甚是开心,很热情地问起单位上的人和事。

  赵师傅头发花白,穿着朴实精神倒是很矍铄。他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在闲暇之余喜欢舞文弄墨,曾见过他的一两篇稿子在当地的小报上发表过。但我却总不以为然,心想,就那么一豆腐能干什么,无非是些悲时伤今的无聊文字罢了,根本成不了什么气候,百无一用。

  赵师傅在一一询问完单位上的人和事之后,自然说起了自己境况。他说自己如今是真正的“作家”了,每一个月出一篇稿子,有的在省报上发表过。

  我瞪大眼睛,大声说:“那赵师傅如今已是赵老师了,有机会一定拜读一下大作。”

  赵师傅笑了,很开心,很神气模样

  我是一个俗人,一天柴米油盐酱醋茶,自然谈话离不开钱,毫不掩饰自己的俗气问道:“那赵老师现在收入是相当的可观了,既有退休工资,又能挣稿费。”

  赵师傅有些尴尬回答:“挣啥稿费,上个月省报用了我一篇文章,给我寄了15块钱的稿费,退休工资嘛,也不高,两千来块钱吧。”

  我眼里少了刚才的崇拜神情,眼睛瞪的更大了说“这么少呀。”

  赵师傅接着说:“我又不会打字,每次写完稿子,拿到店里让人打印出了,然后再自个儿信封邮票的,差不多也就是15快钱左右吧。”

  “哦”我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那你做了个啥事呀,那不白浪费精力,那要是稿子没被采用,你岂不还要白白赔上打印费、邮寄费什么的?”

  赵师傅一本正经地道:“那就是我的个人爱好,那是一种让我感到坚持就是幸福东西,甚至其可以视为一种信仰,不是用钱来衡量的。我年青时候就有这个梦想,只是要养家糊口的,把精力都放在上班挣钱上了,现如今,没了负担,怎么也该可以为梦想做点事情吧。”

  我不禁肃然起敬,对赵师傅说:“赵老师,你要是写好了稿子,拿来我给你打印,也好让我写拜读一下你的大作。”

  赵师傅很开心地答道:“一定一定。”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内心的繁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