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向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面向太阳

2019-01-19 10:02:1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向太阳

  在回家的路上,我为了抄近路,走了那个转角意想不到的是孑然一身,没有丈夫,没有儿女、没有朋友的我在一个被人忽略的转角脚下一滑,摔倒在雪地里,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我开始发抖,刚开始是牙齿轻轻的发出咯咯的响声,渐渐地蔓延到手指脚趾,最后是手臂、双腿开始颤抖,剧烈地发疼。我向远处望去,希望能找到一点分心的事物,却没有找到任何人和任何安慰月光清冷风雪呼啸,我的摔倒根本无人在意。

  远处似乎有一群流浪狗在寻找食物无法无天争夺声划破夜空。我以为重新站起来会好点,但是我错了。我试着咬紧牙关,紧握拳头站起来,可是我的双腿完全不停我的指挥,只感觉更冷,我冷得心脏麻木了,现在唯一能使我停止颤抖的事情就是让我的内脏都结上冰。

  在挣扎着寻找温暖过程中,我忽然意识到,不管有没有我,月色都会依然皎洁,冷风也不会停息,脚下这片土地也会延伸开去,直至天边,整个世界都不会改变

  雪在纷纷扬扬,盖住了我先前踩下的脚印。我是谁的谁,我站起来走也好,坐在雪地上颤抖也好,都不会造成任何改变。这一生我去过的地方和走过的路都会挤满了别人各式各样的车辙和脚印,我见过的或没有见过的人都还会经历更多的相逢甚至重叠,我的脚印无论多坚定,还是会被雨打风吹去,一回头就再也找不到我走过的痕迹。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无关紧要

  雪下得更大了,是否会把我埋葬在这个无人问津的转角,等天亮的时候经过的人会以为我是孩子们堆出的雪人,直至来年冰雪融化。

  没有谁能够想象这样的孤单,我声嘶力竭地一声,什么回音都没有,我感到身体身体深处有股寒意与这个冰雪的世界的寒意汇合在了一起,我的身体从骨头开始结冰,我想这样睡过去就不会再醒来了吧。

  当我醒来,已躺在医院病床上,腿上绑着牵引鼻子里插着氧气管护士告诉我:我的股骨头骨折了,不过不要紧,可以换股骨头的。原来有一个抄近路的人,发现了我,很幸运,他送到了医院。世界很温柔,并没有我昨夜雪地里想的那样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面向太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