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儿子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儿子的一封信

2019-01-20 16:49:56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儿子的一封信

  首先,祝生日快乐

  进七月份,尔参加工作都两年了。时间过的真是太快了,好像高考和上学也是前不久的事情相信在这两年之中尔在各个方面都已经有了一个质的变化老父满意,并一直引以为傲。

  工作的充实会使人少杂念,一个人远离父母自然会有思念家乡情愫,也会有其他情理当中之忧烦,然,这对于一个男子汉都将是成熟过程必不可缺经历。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次长征,还会有很多的艰难困苦需要身体验呐,还是哪句话,太顺未必是好事。人年轻时应该多一些曲折,对今后的成长会有好处。身体的,心智的都要经常的摔打和揉搓,即使是在顺利的时候也要加强自身的修养。这就是要多学习,学习古人,取法乎上,坚持下来,必有好处。不要说没有时间,网上什么都有,就看把功夫放在什么地方。我的话都是过来人经验,现在不学,将来后悔就晚了。修德乃为人之首诣,钱财是次要的。

  工作当中要少功利,多向善,平常心,任劳怨。珍惜当下的一切,到了把工作当事业干的时候了,稳定的工作就是稳定的人生。除了辛勤的工作,还要学会节俭,学会计划生活安排开支,不能当“月光族”。

  我不给尔下指标,但是到了用钱时应该有建树。老父收入大不如从前,近几年已无剩余,勉强维持生活。用钱的时候在后头,尔应心中有数,这个家你应逐渐负起责任,我将逐渐交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儿子的一封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