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着围裙的那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穿着围裙的那天

2019-01-20 17:53:38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从放假之后,我就承担起了家里的家务活

  早上睡到9点半,起来赶紧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面,按动洗衣机开关。接着就开始煮粥给妹妹弟弟们吃,等待3个小时之后就开始准备晾衣架开始晾衣服,然后就把厕所架上的剩余衣服再弄进洗衣机,继续下一轮的洗衣环节,洒上洗衣液。这样才能衣服香香的。然后再扫地,把东西整理整理,觉得地板有点脏,就得托一桶水把地给拖一拖,拖得干干净净了,心情才倍感开心。这是差不多下午3点了,就开始把碗筷洗一洗,锅碗瓢盆刷一刷,刷的精光发亮,才可以。家里碗筷多,洗碗好了之后,就已经45分钟过去了,偷偷懒看看手机或者电视,就半个钟,一个钟过去了。

穿着围裙的那天

  一天中的大部分时光就这么过去了,说是虚度也罢,说是颓废也好。就是感觉在家就是浪费自己大好青春精力无奈叹息,家里的活没有人干,干也干不完。

  滴答滴答……

  抬手看了下手表时间已经是到了下午四点了,写写字看看书半个钟过去了,自行车要准备好,妹妹说叫我骑着自行车去修一修,看来得抓紧时间去呀。嗯,赶紧的收拾东西,带上钱包,骑着单车,迎着微风风风火火就去找修自行车的老人去,修了差不多半个钟,转眼又到了买菜的点了,赶紧去菜市场溜达溜达,看看今晚吃什么菜先,要炖汤好呢?还是清蒸好呢?瞅着鱼槽不自觉地发了呆。好像弟弟想吃炖酸菜鱼……

  “妹子,你想好要哪条鱼了吗?看你都站半天了。”卖鱼的老板娘微笑着说道,这一说把我激灵醒,随手指了一条回鱼。买完鱼,好家伙。要买什么呢?骑着单车在菜市场转悠了一会,买点水果回家吧。在一番砍价还价之后,终于以最便宜价格买到了新鲜可口的水果,回家后我就跟妹妹说:“你姐我今天可厉害了,今儿水果我是半价砍到滴~”妹妹说:“哇!你啥时候竟然像菜市场大妈那般厉害了呀。”这话我听了心里怎么酸溜酸溜的,是啊,啥时候我也变得这般斤斤计较,难道我是宅在家太久了?

  回想我每次在家时,家里除了家务活还是家务活。虽说干家务活是我应该做的,但是如果我都这么勤劳的干活了,家人还说出令我伤心话语,我真的觉得心里难受不好过

  有一次,就是这样的。在家里我几乎没有睡午觉习惯了,因为在学校会睡午觉,但是在家我硬生生的把午觉戒了,因为没有时间。中午11点要晾衣服,晾完衣服就得洗碗,洗完碗之后洗锅洗菜择菜,然后弄到差不多11点45分之后,赶紧淘米煮饭,热粥烧热水。接着马不停蹄地劈蒜头,要是在以前,还得烧灶劈柴起火,这两年是用煤气炒菜的,轻松了不少。

  材料准备齐全之后就赶紧热锅炒菜,打开油烟机,围上围裙,撸起袖子大展身手。炒菜!炒菜!炒菜!与此同时,两个锅一起用,一起炒,恨不得自己多出三头六臂来,这样就能快一点让家人吃上饭菜了。做完饭菜,还要大声吼一嗓子:“同志们出来吃饭了!快点来,不然饭菜要冷了。”

  每一次都是用心的做出很好吃的饭菜,得到家里人满意称赞。如果得不到称赞而是谩骂的话语,比如菜真难吃,又咸又苦,难以下咽。真的很让人生气但是又无奈。无奈又得浪费食材,心情又不好了。所以下次就争取做的好吃一点。

  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下午吃完的饭碗还得洗一下,一洗都已经到晚上7点多了。这剩下的时间就去写写文章,写写作业就过去了。

  到了晚上11点半就开始刷刷牙,洗洗脸,泡泡脚。就躲被窝躺着睡觉了。

  这么一天,就结束了。

  有时候我在想:我以后如果嫁人了,是不是也要这样子每天围着家务活团团转,要是生了个孩子是不是还要被孩子折腾晕头转向?不,以后我想找个保姆,然后自己要有一份事业跟自己的人生追求生活不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琴棋书画诗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穿着围裙的那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