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种悲伤,都有自己的名字 | 瞬间MomentX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种悲伤,都有自己的名字 | 瞬间MomentX

2019-01-21 20:46:54 作者:感性的X 来源:瞬间MomentX 阅读:载入中…

每一种悲伤,都有自己的名字 | 瞬间MomentX

  瞬间MomentX |专注力 NO. 20

  悲伤辞典

  ▽

  复杂情绪浓缩在一个词语中时,

  最能让人感到语言精妙

  德语“Fahrvergnügen”,形容开车时微风拂面的快感

  日语“木漏れ日”,描述透过树叶阳光

  成语“雪泥鸿爪”,比喻往事留下的痕迹

  然而生活中

  我们陷入的各种悲伤,

  却时常不可名状

  美国作家约翰·柯尼希发现,因为语言中没有对应的单词生活中的许多伤感让人无法疏解。

  比如想要消失的欲望暴雨将至的紧张,或是目光之间一次回味深长接触......

  于是他编撰了一部超过8000个单词的悲伤辞典——The of Obscure Sorrows。这些让人有些难受细微情绪都被他总结成一个个单词。

  今天,小瞬为你介绍其中的12个单词。不是想让你变得更丧,而是让你理解悲伤

  如果你清楚知道这些难过来源,才有机会彻底地思考它,解决它。

  时候你在我眼睛里,我应该抱你

01  Socha发现别人隐藏的脆弱

  有一种错觉距离别人越远就感觉对方强大。因为人们总是把自信一面表现出来,好像他们已经解决好了所有的问题。但通常,困惑和脆弱都被隐藏了起来。

  Socha形容发现对方脆弱一面时的惊讶提醒自己:其实我们也一样

02 Opia捉摸不定的目光

  和别人视线交汇时,你经常因为无法读懂目光中的含义,而迅速把视线移开。

  碰触别人的目光,仿佛在无意中侵犯了别人的隐私。Opia形容这种不安的感觉,因为匆匆一瞥之间,存在着太多的意味

03  Exulansis因为无人理解而被忘掉的记忆

  向别人吐露自己经历不是件容易的事。你本想找人诉说,又经常因为别人无法真正理解它而选择放弃

  最终,你的这部分经历渐渐模糊了,Exulansis被用来形容这种遗憾

04 Ka意识快乐时,它就开始消散

  当你意识到自己很快乐时,你的大脑会开始识别这种感受,并将它放到事情发生背景里去分析于是快乐的感觉慢慢溶解,最终变成一种余味

  Ka意味着发生这种转变时刻

05  Sonder发现自己不是唯一的主角

  你是自己生活的主角,故事中最闪亮的那颗明星,身边所有的人围绕在你生活的轨道上。

  然而Sonder标记了这样一个时刻你发现每个路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在他们的故事里,你可能只是擦身而过微弱亮斑。

06 Onism我们看到世界如此小

  每个人都在绘制属于自己的地图,经历越多,这份地图就越清晰。然而当航班表在机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时,每一行文字可能都代表一个你永远去不了的地方

  Onism形容一种沮丧:我们困在一个身体里,一次只能去一个地方。

07  Vemö面对碌碌无为恐慌

  电影里总是重复播放相似桥段照片里的人摆着同样的姿势,我们辛苦塑造的生活也总和别人有着相似的开始,相似的结束

  Vemö形容一种遵从别人脚步,碌碌无为的感受。有时,你甚至感觉自己从未来过这个世界。

08  Anemoia莫名而来的怀旧情绪

  看到一些老照片时,你会产生一种游离之感:尽管你自己从未经历过那个时代,却产生了一种缅怀的悲伤,这就是Anemoia。

  这种怀旧情绪发生时,你只想在过去那个纯净的世界里安坐几分钟。

09  Avenoir渴望倒着活一生

  生活之船不断前行,而你是一个背对船头、倒着划桨的水手——面朝过去,背朝未来。你只能看到自己曾经经过的地方,看不到将要去往哪里。

  人生方向总被那个更年轻的自己控制着。换个顺序过人生是否会不同呢?每个人都想知道。

10  Olēka意识到岁月难忘

  时间从你的指缝溜走,生活中的大部分事情也随之而去,不留任何痕迹。只有当你一点点整理回忆时,才会发现一些闪亮的瞬间。

  Olēka告诉你,生活中最精彩的部分是探索自己的回忆。岁月无尽,你需要留下点什么。

11 Lchesism灾难清晰的渴望

  世界末日人类古老幻想之一。当一切分崩离析,人们在恐惧中更清晰地找到自己。于是在人类的基因中,一直隐藏着对混乱的渴望。

  你渴望一场风暴重塑你的生活,Lchesism被用来形容这种期待

12  YùYī 再一次强烈感受的渴望

  第一个音符总是最响亮的,随后快速地减弱。有一刻,你甚至感受不到任何事物,只有耳边的回想

  YùYī代表着一种有如初见的强烈体验。先于期望,先于记忆,先于言语。它把你带回婴儿视角,像从未感受过任何事物一样重新去感受一切。

  注:文中使用图片来自西班牙艺术家Guim Tió Zarraluki

  2018.1.21

  #瞬间MomentX|一瞬一生#

  去除悲伤最好的方式

  不是大笑

  而是理解悲伤的由来

  留言告诉小瞬:

  你经历过哪些无法名状的悲伤?

今天是瞬间MomentX伴随你的第 274

  愿你安心晚安

  瞬间MomentX | 专注力

  发现车站丨100种美好爵士之夜丨需要花心 | 树木希林 | 野心 | 爱点什么 | 渴望丨爱死我的工作

  更多“瞬间”的生活

  慢的艺术 | 相思红豆 |  悠哉白居易 | 故都的秋 | 记着那些细节 | 月亮和我 | 一个自己的房间 | 你笑得真好 | 说给入睡者 | 挨你坐着|缄默不语 | 无法入睡的夜晚

  转发今日瞬间,治愈不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