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容得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容得下

2019-01-19 18:29:44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容得下

  今天和妻子出去完了一小圈,去的是山里。在上山的时候,偶尔一个回头,一家院落便涌进了我的眼里。因为我们在高处,院落就在我们脚下,所以看的一览无余。一个放正的院落,面积不大,但是很是热闹

  院子里,跑着十几只山羊,大的、小的、其乐融融。然后院子里散落着些养羊的器械,无规则的,显得比较凌乱。在山羊当中嬉戏着几只公鸡母鸡。有一只黑色的小狗正与一只鸡在追逐着。院子里的各种粪便,即使是俯首即拾当然也不能拾。典型的一个山里人家的小庭院

  因为山里人没有什么土地为了生活就只能搞一些简单的小经济。养些羊或者鸡,能带来一些经济收入补贴家用。这是人家自己的生活,我们无权评价

  妻子眼尖,看着旁边一间屋子,可以肯定的是厨房无疑。之只见鸡儿、狗儿和羊儿随便欢快出入。里面的地面上有什么,可想而知了。妻子就问,鸡狗羊什么的随便进厨房,那不脏吗?脏肯定是脏了。

  再来看一个现实城市里的人肯定各方面都比山里人讲究卫生。还有就是,如果论体力活或者上山这种事,城里人肯定比不上山里人。山里人出门就是上山下山,城里人没办法比。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城里人得各种富贵病和癌症的很多,而山里人得高血压糖尿病等的特别少,癌症更是比城里少的多了。

  按道理说是病从口入。讲究卫生就少得病。而山里人,看似瘦弱身子,五六十的老人一年几乎都不感冒。想比城里的五六十的人,高血压的药当饭吃,走几步就气喘不停。……不同太多了。

  别的不说,就拿那一厨房的鸡、狗和羊。城里人是肯定容不下这些畜生进入自己的厨房重地的。而山里人可以把它们看做一家子,对面而食。——山里人心宽阔

  人心胸宽阔,容得下天下可容之事,心态好,百病不侵。城里人口声声讲究平等,讲究任何动物平等。看着满桌的鸡鸭鱼肉喊和动物平等。他们心里容不下,只有嘴里荣得下,胃里容得下。

  看得开、容得下是快乐之本,健康之源!快乐不分贵贱,健康不在贫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容得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