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以前的农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以前的农村

2019-01-24 05:38:15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以前的农村

  焖酱的特点首先是卫生,另外味道好,颜色红润,我可以说是顿顿饭离不了大酱,吃青菜蘸大酱,有熟菜也摸大酱,甚至吃饺子也是蘸大酱,我不吃别人家的大酱。

  大酱在东北可以上升到文化讨论,“她”不但是老百姓饭桌上一道不可缺少的菜,同时反映出这家人过日子水平。这家人家不会下大酱,被人看作是老娘们不会过日子,他家的大酱下的不好吃被认为老娘们不贤惠

  在东北还有一种更先进的“酱”,俗称“清酱”。我没见过加个过程,据说是用黄米,还有混香等多少材料复杂加工小时候吃过,是三姑家做的,没有酱油好吃,但在从前这就是高级调味品,如今已被“老抽”彻底取代了。

  在以前的农村,谁家娶媳妇,请满月酒,或者是老人去世,都要准备酒席。这就是“六碗汤”的由来,把赴宴就叫“吃六碗”去。 为什么叫吃六碗呢?其实在酒桌是不止六碗汤,只是这六碗汤是卓上的主要菜肴

  一般“办事情”(因红白喜事而准备酒席)都要杀口猪,这猪一杀,菜就有了。首先把头,蹄,下水收拾出来烀熟,猪耳朵切成丝,猪舌头猪头肉,猪心,猪肝都切成片,在小碟里,样样都放一点,摆盘上桌,其他的还要有红白蘸果(炒熟的花生外边蘸满糖,有红色的,有绿色的有白色的。

  俗称是也,得从商店购入,现在见不到这种食品了)冰糖,再就是伴青菜了,像豆芽了,胡罗扑丝,白菜豆腐皮都是拌凉菜的材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以前的农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