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以为你输给了小三,其实你是输给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以为你输给了小三,其实你是输给了自己!

2019-01-24 06:01:09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你以为你输给了小三,其实你是输给了自己!

  前言夫妻一定要保持相互尊重独立,这是婚姻良心发展必备因素。我们无论在社会生活中还是家庭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最基本的尊严……

  倾听

  =Listen=

  金荣:您好

  听众:金荣老师您好,两年前我丈夫微信认识一个女人,他们一直瞒着我在交往。2016年6月,那个女人和丈夫离婚了,但一直是“离婚不离家”。2018年国庆节的时候,我丈夫向我提出协议离婚。我希望挽救这份婚姻,同时想让他冷静一些,同意他在2019年孩子高考完后离婚。现在我每天都在尽力去讨好他,但是他对我的态度非常消极,不过对孩子比以前更加关心了。我现在想要的就是尽最大可能挽回他,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得到老师的帮助

  金荣:我认为夫妻彼此在意,相互尊重是婚姻良性发展的重要前提。夫妻家庭地位严重失衡的状态,是没有幸福可言的。其次,婚姻并不是求来的,如果付出得不到相应的回报,那么这种付出是没有意义的。我想你一定是想要一个好的生活状态,而不是一个单纯的婚姻形式。但婚姻缺失了尊重和平等,幸福注定与你无缘。你们结婚有20年了,你有没有想过这20年你们过得好吗?你丈夫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听众:这20年一直是我在付出,而我丈夫像个孩子一样

  金荣:那你为什么要坚持这段婚姻?你有当妈的瘾吗?

  听众:我比他大一岁,所以我总是迁就着他。

  金荣:你们是夫妻,不是母子。你长期以来的委曲求全,让你丈夫觉得他根本就不需要尊重你。但正常的夫妻关系应该是平等的,就像我们常说的棋逢对手,但是如果有一方长期的无原则退让,会让另一方觉得没有意思。对于你丈夫来说,这二十多年根本不是找了个老婆,而是找了个妈。是而这二十年里,你的无原则退让,让自己深陷泥潭。他甚至明目张胆的告诉你,我要和你离婚。而你的应对措施是更加无原则的去讨好他,你的尊严何在?我常说夫妻就想两个圆,有交集地方,也有相对独立的地方,因为神秘产生魅力,产生吸引。如果两个圆重叠在一起,注定有一个人是被忽略掉的。被忽略意味不平等,不平等哪里还有尊重?所以这是一种畸形婚姻状态。你们这段婚姻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在想要挽回几乎是不可能的,你很早以前失去了自我。一个妻子是需要承担多重角色的,但你不能单纯的只扮演保姆。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永无出头之日。你仔细想想,你到底在这男人身上得到了什么?所以现在你觉得你告诉他想要好过日子,这些话有分量吗?你希望这种状态生活一直持续下去吗?我一直在节目中强调,人一定要先学会为自己而活。所以我现在站在旁观者角度,给你的意见就是马上和他离婚。你现在就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他,你可以搬出去了或者你怕对孩子的高考产生影响,你可以先搬出去。你一定要先找回自己的尊严,让他知道没有你的日子是什么样的。

  听众:谢谢老师,我明白了。

  金荣:好的,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夫妻一定要保持相互尊重和独立,这是婚姻良心发展的必备因素。我们无论在社会生活中还是家庭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最基本的尊严。一个对自己都不重视的人,一定不能受到别人的重视。

  你的一味忍让,只会让别人更加肆无忌惮的去消费你。而在家庭生活中,我们一味地不求回报的付出,不但不会增加家庭凝聚力,甚至会亲手毁掉整个家庭。

  往期精彩

  要想婚姻有质量,你得学会这一招!

  所谓夫妻,丈夫犯了错,妻子也得跟着买单

  中年劫!为了孩子不会离婚,但也很难相爱了

  男人暴露出这些细节问题女人就得小心了!

  女人在婆家有没有话语权,取决于这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