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嫁外省要三思而后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姑娘,嫁外省要三思而后行

2019-01-24 20:57:54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姑娘,嫁外省三思而后行

  年近了,马路上的人流车辆明显的减少了。

姑娘,嫁外省要三思而后行

  在外的游子收拾好行旅准备回家了。

  我是广东姑娘,嫁到600公里外的异地他乡。年少时少不更事,觉得反正也在广东这边打工。嫁哪都是一样。可随着小孩的出生,年龄增长丈夫那恋家情绪越来越深。日子过得三天大吵二天小吵。直恨当初嫁错郎。

  已好多年不曾回丈夫家了。只记得在那大山脚下。四面环山。野花野草倒时随处可见鸟儿成群蜂儿结队。在天空中一忽儿一忽儿的飞过。那里离市集很远。想要出去逛街骑个自行车也得一个钟左右。

  气候方面冬冷夏热。我结婚时在那呆过一个多月。当宝宝出生后,一家人出来了。就很少回去了。在一年中,丈夫还是会回去看看,因为房子没人居住,到处漏水生蚂蚁。回去补漏了好几天。

  大宝二岁半时回去过。那年过年刚好碰上下雪。下雪时没有诗人眼中出现的那种美。一下雪就带着雨。冷雨天心情非常的压抑,令人想尽快逃离。那一年,大宝在那呆了几天。回来广东后,脚又红又肿,十分的难受。把她幼小心灵吓到了,后来怎么也不肯回去。

  这几年,村里的刘氏祠堂建成了,全村要摆酒席。隔着几年没回去看看那个家了,今年得回去看看了。

  没办法,我是广东的,我丈夫是江西的。地方风俗差异十分之大。有许多个我认识老乡嫁外地,最后还是离婚告终。真的不是一家人走不到一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习俗完全不一样。令我这外地媳妇十分的不适应。不想去跟他们有太多的沟通与相处。

  我的家婆家喜欢吵架。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事情。三天二头不动粗就没法过日子。我是个爱家的人。特别是对我家俩小宝无微不至关心。生怕他们受到伤害影响

  公公在广东这边和婆婆吵架早早就回去了。回去还天天电话来跟婆婆吵架。我不想去评论谁对谁错,我只知道他们老大不小了。应该要相互扶持相亲相爱人们不是常说,父母不幸福,不是子女应有的责任,而是取决于他的另一半。

  家长里短话题怎么扯都扯不完。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