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六碗是个很热闹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吃六碗是个很热闹的事情

2019-01-24 21:14:51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六碗是个很热闹的事情

  吃六碗是个很热闹事情,有待客(QIE)的,一般是本村的德高望重之人,嗓门还得高,穿戴整齐,把该安排一桌的往一块安排,安排在什么位置都有讲究不然人家就会挑理。 办事情帮忙的是少不了的,都是一个村上小青年,扎上围裙左手将方盘托在肩上,嘴里油腔滑调的喊着:“油子,慢回身”。

  告诉大家我来了,不要乱动,把我的汤撞撒了烫着你我可不负责。很帅,很潇洒机敏干练这时都可以表演淋漓尽致,这也是酒席宴上的一道风景。 那时候,谁家有事都是邻居帮忙,不要钱,屋子碗筷都要舍出来,大家闹一个吃喝玩乐。不像现在,什么都是钱。 办事情是需要人来捧场的,那真是不差钱,只要来就好,就是小孩子来,够八个人一桌了也开席,有句话是“人道理不差”。

  有事情而没有人来,准备东西没人消费,这是让人贻笑大方的。 总之,六碗汤是在物质匮乏生活条件下的一种没有办法的办法,现在的席面根本看不到了,吃个新鲜还行,谁家办事情若是真的再搞这样的“水席”,大家一定会骂他是舍不得钱的吝啬鬼了。

  有一点是值得提倡的,那时候桌上没有剩菜,即使是吃不了也都拿回家给小孩子们吃,那孩子们就相当过一回年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