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是家长呢,连装修都不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还是家长呢,连装修都不懂

2019-01-27 20:57:58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还是家长呢,连装修都不懂

  小张一家刚刚拿到新房子一家人很高兴开始考虑装修。

你还是家长呢,连装修都不懂

  “房子到手了,怎么装呢?”一天中午,一家人正在吃午饭,小张突然又说起装修的事。

  “这么大人了,啥都不懂。装修首先要确定风格,是装北欧简约的,还是装中式精装的?”小张正在读高中女儿抬起头望望小张。

  “就是的,女儿都懂。”小张爱人凑着热闹

  “那你说,装什么风格?反正这个房子我和你妈也不住,将来给你住。”小张看着自己的女儿

  “那就装北欧简约的。”小张女儿说,就这样,一家人一顿饭的时间决定了装修的风格。

  “小张,你家房子准备装修什么样式的?”小张下午一上班,我就问他。

  “嗨,别提了,我连个小孩子都不如,我女儿三两句话就定了,北欧简约的。”小张似乎很失落又很得意

  “那也要布局好哇,材料价格环保,都考虑呀。”我提醒着小张。

  晚饭后,小张又和家里人商量装修的事。“板材用什么级别的?”小张在自言自语。“当然是环保系数最好的了。”小张爱人听见小张自言自语,接过话来。

  “目前市场上什么级别是最环保的?”小张坐在沙发上还是自言自语。

  这个时候,小张女儿从外面进来。“板材当然是E0级的了,还是家长呢?这些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跟上市场行情。”小张哑口无言,只是呆呆地望着自己的女儿。

  “那怎么布局呢?”小张无奈地问着。

  “哎呀,你不要烦了,布局,等我这个双休日在家,给你画个图,你就按照这个图布置就行了,光说有什么用啊。”小张女儿嗔怪着小张。

  “那你画图的时候也要考虑一下电器啊。”小张提醒着。

  “不要你烦,我会考虑的,包括空调怎样排水,哪块儿要有地漏,哪块儿安插座,哪块装什么灯,”小张女儿说着说着回到自己房间

  小张爱人看了看小张,笑了笑,走开了。

  小张心想,长这么年纪,还不如一个小孩子,整天忙于工作,整天忙着写作,虽说自己也买过房子,也装修过,但是那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怎么就不知道多了解了解现在的装修行情,包括装修风格、布局,材料,环保系数等等,怎么在女儿眼中自己就这么没用呢。真的是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吗?那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儿怎么对装修就这么懂的,嗨,现在的小孩子信息量真是太大了,懂的真是太多了,我们这些大人不能再把他们看成小孩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