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家长还是管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管家长还是管孩子

2017-10-04 13:42: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家长还是管孩子

  管家长还是管孩子

  文/赵元波

  几年以前,儿子在一所私立学校读小学,是周接生,每个星期五到校接孩子回家。

  我发现,每到星期五接孩子的时候,校园里车满为患,来接孩子的私家车在校园里乱停乱放,堵车成了常态,每当到了放学的时候,进来的车和出去的车堵在一起,出去的出不了,进来的进不了,门卫要费好大的力气才能疏导好交通,经常这样堵车也不是个事呀!得想法子解决这个问题。

  还是星期五,我像往常一样去接孩子,才进门的时候就发现门口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这样几个字:请家长注意了,车子一律从前门进,从后门出,进门后,一律在划定的车位里停车。(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进了大门后,只见用黄线画好了一个个停车位,车子在停车位上秩序井然,没了以往的乱停乱放的现象。

  接到儿子后,儿子告诉我说:“每个学生家长的车牌号学校都有记录,车子乱停乱放的话,学校很快就知道是哪个学生家长的车,当场就会在广播上点名批评学生,还要扣除学生当周的操行分。”难怪车子乱停乱摆的乱象不见了呢!哪个学生愿意自己的名字上广播上的批评榜呢?那是多么没面子的事!出门的时候,果然只见来接孩子的车子只是从前门进,往后门出,自然也就不会堵车了。

  制定好规则,转一下弯,让孩子去管家长,比学校直接去管家长要容易得多,效果也明现的多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管家长还是管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