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静那么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静那么好

2019-01-27 20:54:3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静那么好

  天还未亮,在雷声中醒来。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听到春雷,但心中依然充满安宁幸福感。然后是瓢泼大雨,在黑暗中,特别汹涌担心阳台上的花,于是起身查看。打开窗户感受到黑黢黢的阳台上强烈的风意。从四面八方而来,在草叶间穿梭而过。这些娇嫩花草们比我想象坚强月季花刚刚绽蕾,借灯的微光可以看到欲露还羞的花容,在风中左摇右晃着。花香就是从它的身上传来的。犹豫了一下,并未搬下它。等天亮时再去查看,无恙。

  每天坐在沙发上,看着它们生长发生蛛丝马迹变化,感受时光微微流动平静。真好!平静真好。如果一生都能在平静中度过,那是上天赐予恩德。没人知道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发生着什么,但可以想见的是,悲伤灾难随时都有可能来临。每个人都有自己宿命,不可抗拒,无法逆转。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感受和记录。在平静中觉知珍惜

  也慢慢开始感受到陪伴在身边人的好。举手投足情意喜怒哀乐嗔都别有一番滋味。有些感情在平静中深深扎根,表面平凡无常不动声色,却在日积月累中逐渐深沉卓越。或许会被平淡日子掩盖了这些本质,但每一天的积累都是一份福气。等你真正需要时候才会发光发热。

  平静是细水长流,是感恩中安于平淡,是琐碎日子里的一份从容,是在每一天的拥有中生发的勇气力量。如果有人问我,平静应该是一幅怎样的画面?我觉得,就应该是此时此刻样子。一首慢曲中流淌着花香,流淌着猫咪的娇嗔,流淌着风的温暖和清凉天空雨丝飘过,刚好被我写在文字里,爱的人还在酣睡,时间静得如此婆娑和斑驳,一些悲伤仿佛滑翔的鸟,来与不来就随了它吧!这个世界究竟有没有永恒东西?我想了又想,或许没有,无论是外在事物还是内在本质,每一天都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幸福来了又去,悲伤去了又来,循环往复。或许,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是生活给你的一些暗示,告诉你是不是应该改变些什么,或者在拥有中汲取些什么。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有它本来的用意,如果足够用心,就能知觉

  读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事与愿违,一定另有安排。深以为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静那么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