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照不到自己的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照不到自己的镜子

2019-01-28 12:29: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照不到自己的镜子

  照不到自己镜子

  文/赵元波

  有个城里人开车到乡下去做客,乡下嘛,跟城里不一样,路道不宽,都是弯曲巷道,更是没有专用停车位,只要不影响别人,都是各人找个地方随便停就行了,都约定成俗了。一看路边有人见缝插针摆车,这人就抱怨说:“连个停车的地方也没有,太不方便了。”

  这不,城里人找个半天,好歹才找到了这么个空处,把车一摆,就去做客了。

  来到吃饭的地方,城里人皱了皱眉头:“这么多人,吵吵嚷嚷的,声音太大了,乱哄哄的,这些人也真是的,一点修养也没有。”

  就在他吃饭的时候,有人跑了进来,大声说:“那是谁的车子,都堵在胡同口了,让人根本无法进出,赶紧出去把车子给挪一挪。”

  这人一听,刚才忘了,把车子随便一摆,觉得应该不会挡住了路,自己就进来了,没想到竟然堵在了胡同口,给很多人带来了不便,当初自己怎么就没有想到了呢,只是图一时的方便,自己方便了,别人可就不方便了。

  要不是人家提醒,自己还不以为然,觉得没事呢。

  镜不能自照,衡不能自权,剑不能自击。很多事情,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一面镜子,哪里能够照到自己身上的污垢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照不到自己的镜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