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十一月,康乃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致十一月,康乃馨

2019-01-29 20:12:3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十一月,康乃馨

  康乃馨是我最早认识的一种花。因为母亲节常买给妈妈,因为“馨”这个字,每次放在舌尖品味时候,都仿佛沁着柔软花香。名如其花。它的模样小巧花瓣参差层叠。很雅致,很娟秀。康乃馨的颜色有很多种,但我独爱粉色。这种粉有着梦一样的颜色,不惊艳,但入心,有着细水长流的美,颤栗在心头,清芬、舒展、端贞。

  康乃馨是清淡的。仿佛入口的茶香,俱是清意。仿佛早晨或者黄昏,有着最美和最孤单风景。仿佛无人的小巷,很长很长,流动时光的旧。仿佛淅沥的绵雨,凛冽清澈……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清而淡。前几日买了一管唇膏水果味,乳白色。擦第一层,无色肤。擦第二层,呈浅浅的粉。擦第三层,颜色会变成粉红。很清冽的粉,很清冽的淡。高兴了,我就多涂几层,让心情鲜艳,不开心,就薄薄的涂一层,保持嘴唇不干裂。这种随心所欲感觉就很好。一管唇膏,匹配我的心情,它有着和粉色康乃馨一样的颜色。是我生活中的小清欢小确幸

  康乃馨的花语温馨祝福,有尊敬热情之意。它更像是沉淀下来的心情,很从容,很禅意。仿佛手捧一束康乃馨,我就可以平平淡淡到老。想平淡到老真是一件很奢侈事情歌词里唱着的~坐着摇椅慢慢聊,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是多少人憧憬的老年与未来?它是件浪漫的事,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李咏与哈文就再也没有机会享受这份慢慢老去快乐!他们越是相爱,就越显得人生残酷。一句“永失我爱”,道不尽内心悲凉

  今天和同事讨论灵魂伴侣”这个话题。什么是灵魂伴侣?首先肯定心意相通啊!一定是心有灵犀那种。他可以懂你情,会你意,是把你捧在心尖儿上的人。灵魂伴侣可以超越时间,洞穿时空,是彼此灵魂的畅通无阻,是无论相隔多远,多少年,都能知其心意的人。是在生活中疼你,在精神上知你的人。明白你的欲说还休,欲言又止,明白你的薄凉与温暖。灵魂伴侣是人们感情的一种向往,我承认现实生活中这种伴侣是存在的,但少之又少。更多的人只能称之为“伴儿”,有一个相濡以沫的伴儿亦已幸运,如今早已不再奢求什么所谓的灵魂伴侣。那只是文学上一个唯美纯粹词语听听也就罢了。

  其实,人的精神是可以与动物,与植物相通的。满屋子弥漫的百合的香就是一种知悉,一朵朵将开或已开的水粉色康乃馨就是一份知遇。足够了。愿余生,我能在各种花儿陪伴下老去。对我而言,这就是最浪漫,最幸福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十一月,康乃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