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哥哥的目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哥哥的目光

2019-01-30 08:01:0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哥哥的目光

  哥哥目光(746字)

  文/宋劲

  爹身材魁梧,哥却长得弱小,他们都是县杂技团演员。这几年团里效益不好,最近只好解散了。于是,爹和哥同时下了岗。我很担心他们会从此就断了给我学费,那样的话,还有三年的大学教程就不能再学下去了。

  正当忧心忡忡时,收到爹寄来的一封信,信中说,宝贝女儿,在学校好好学习,缺什么就去买,别太省了,特别是吃的,您如今正是长身体时候,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别担心,爹下岗后训养了一只大猩猩,改行做了马戏表演,下岗后出来单干,到全国城市公园天桥设摊表演。收益比在杂技团时强多了。

  看了爹的来信,我流下了既伤心感激泪水。都怪哥不争气,爹都这把年纪了,还不能替他分忧。

  一天,听同宿舍同学说,市公园来了一个跑江湖卖艺的外乡人,他使一条长鞭,把一只大猩猩训练得像个人似的,好看极了。我听了一愣,爹不是说他也在训养一只猩猩吗?会不会他到这城里来设摊表演了?周末得一定去瞧瞧,即使不是爹,也可以间接了解一下爹做这行当是怎样辛苦赚钱的。

  星期六,同学们还在睡懒觉我就悄悄起来了。到公园一看,果然见那围着一群人。我挤开人群发现中间那位身材魁梧的卖艺人正是爹,一只大猩猩被他牵着不断地向周围人作揖。一些人向摆在中间的洋瓷盘丢钱。

  本来我是想上去与爹相认的,但考虑到这样会影响了他的表演和生意,于是只好先当观众看一看再说。

  这时,爹打开一个折叠椅正想坐下,顽皮的猩猩趁爹不备快速挪开椅子,害爹重重摔了一跤,引来围观者哄堂大笑。可我不仅笑不出来,还差点哭出声来。

  为惩罚猩猩,爹用鞭子狠狠地抽了一下它的屁股,猩猩疼得跳了起来,哇哇乱叫,捂着屁股转大圏。众人笑得前翻后仰,我也破涕为笑!可当猩猩转到我面前时,让我吃了一惊。接着,我不顾一切往学校狂奔。

  回到宿舍后一边哭一边收拾行李,同学们醒来见到这种情形,都以为自已还在梦中。当然,她们做梦也不会想到我刚才见到的那一幕:猩猩那双眼睛流露出来的目光正是我再熟悉不过了的哥哥的目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哥哥的目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