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两个怎么站在教室外边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们两个怎么站在教室外边的

2019-01-31 20:14:0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们两个怎么站在教室外边的

  “你们两个怎么站在外边的?”中午妈妈回家做饭正好路过村子里的小学,看见二哥和三哥站在教室外边,感到很奇怪,“你们两个又犯什么错误了?”

你们两个怎么站在教室外边的

  “没有。”二哥小声说。

  “走,跟我回家,正好也要放学了。”妈妈拉着二哥和三哥往家里走,二哥和三哥跟在妈妈身后,一句话也不敢说。

  “给我说说是怎么回事儿。”一进家门,妈妈就询问缘由

  “老师说我们两个衣服太脏了,不让我们上课。”三哥略微胆大一点,但仍不敢大声说话。

  “你们的衣服不是刚刚洗过吗?怎么又这么脏的。”妈妈看了看二哥和三哥的衣服问道。

  二哥和三哥一个也不敢说话,眼睛直直地望着妈妈。

  “你们两个衣服怎么会有鼻涕的?”妈妈继续追问

  “妈妈,我们感冒了。”三哥说。

  嗷,原来是感冒了,流鼻涕太多,没东西擦,就擦在了衣服上,这两个家伙

  “那也不能擦在衣服上啊,不知道擤鼻涕吗?”妈妈嗔怪道。

  都怪家里太穷,小孩子连擦鼻涕的手帕都买不起,妈妈鼻子一阵酸楚,什么话也没说,继续做饭。

  下午,妈妈带着二哥和三哥来到学校,“老师,我们家孩子犯了什么错,你不让他们上课。”

  老师脸红红的,不说话。

  “小孩子就是衣服脏一点,你就不让他们上课?”妈妈继续说着。

  老师还是不说话。

  “我们孩子下午能不能上课?”妈妈望着老师。

  “能,来来来,进班。”老师终于有了声音

  四十多年前,二哥和三哥在村子里的小学上学,教他们的老师是个从乡里派来的年轻的女老师,听说很势利典型的嫌穷爱富,对象谈了一个有一个,总是因为男方家里没钱,没谈几天就分手了。

  你的性格脾气三观是你的私事,但是如果把它们放到工作中来,就不再是私事了,是要对别人有影响的。特别是老师,特别是那个时代,老师在小孩子眼中都是神一样存在,怎么能对孩子分成三六九等呢,怎么能对穷人家的孩子就歧视,看不起呢,这对小孩子幼小心灵是多么大的伤害呀。

  后来,听说,这个老师被调到里乡很远的一个村子,继续教小学。我想,这也算是对她的惩罚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