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枕着雨声失着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枕着雨声失着眠

2019-02-01 19:30:4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枕着雨声失着眠

  父亲节那天,老婆抱着刚满月的二妮,对我说:“你去换款手机吧!”。大妮立马跑到自己卧室里,从压岁钱中抽出来五张“毛爷爷”,冲我扬了扬:“爸,我给你买条裤子去!”。没来由的心里荡了一下:我给谁买礼物去呢?

  在新郎服饰,选中了一款纯黑色光面的西裤,298,问大妮意见,大妮点头。店里搞活动,买一赠一,再选一件,选来选去还是选的同样的裤子。店员热情推荐这款、那款,都没有入眼。决定,买两条黑色的同款裤子。店员用近乎傻缺的目光看着我们爷俩,不知道她傻缺了,还是认为我是傻缺。大热天、黑裤子、两条——我擦,大叔喜欢这个调调。黑裤子搭配我的白色半袖衬衣贵族紫半袖衬衣不是都很搭吗?大妮一点也不质疑她老爹的眼光决策,毅然抽出三张红色的“毛爷爷”,换回了两张一块的零钱还有装着两条同款黑裤子的手提袋。不免费干洗倒也罢了,居然不能修裤脚了,真是越干越倒回去了。心里狠狠地“切”了一声,离开

  手机还是选电信的,谁让咱不丢掉用了十几年的133号了。一进门,营业员就给各种推荐。一直和老婆用酷派,大妮用oppo,这次和大妮一样,换oppo吧。2000,唰,就从信用卡上飞了,然后“滴”,短信通知到位。然后是啰嗦的3G换4G,电信卡换,移动卡也要换。生活,就是不断的制造解决麻烦

  别人都这么懂事,咱也不能没心数。鸿星尔克专卖店里T恤、运动裤、运动鞋老丈人整了一全套。和大妮一道,开车送过去,回家便换来老婆的一场表扬。其实心里很想说,就这么一个父亲了,能不惦记着吗!

  下午回老家接娘回来,路上顺道买了两条六斤多的野生草鱼,送给大伯和三叔。父亲没了,他们身上就更添了父亲的角色。晚上,和大妮去吃了美麒麟炒着吃的火锅,点了微微辣。大妮愿意吃,喜欢那种风味,我笑称发汗。其实我是不能太吃辣的,胃受不了。半夜起来如厕,一张嘴就吐了一口狠辣很辣的泛红的胃酸。“舍命陪闺女,谁叫咱是爹呢!”

  其实,好几年了我都不从内心里去想这个节日,从来都是从脑子外围,很粗略、很大条的过这个日子,不敢往深里回忆。五年前,父亲节我买了两件同款T恤,爷爷一件、父亲一件。结果在那天就发现父亲吞咽有问题,第二天一查就是那天杀的“癌”。然后就开始了长达四年的“挣命”。期间90高龄的爷爷走了,然后去年是父亲。去年父亲节,我对自己说:“你没有父亲了!”,可怎么也不敢相信,觉着不真实。今年父亲节,看到很多东西都适合买给父亲,可是真的没法买给他了。

  昨天,给孩子讲《雪山上的父亲》,然后说到:父亲守卫着雪山、长眠于雪山,有父亲的地方就是故乡。说完,哽住了,失魂落魄的发了呆!

  这两天阴雨,窗外淅淅沥沥的,夜晚枕着雨声容易失眠,也容易思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枕着雨声失着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