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醒醒,我们回家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醒醒,我们回家了。

2019-02-01 22:45:29 作者:不会画 来源:不会画出版社 阅读:载入中…

醒醒,我们回家了。

    彩蛋  

  写在最后

  从学生时代工作发现每年过年前都会特别忙碌

  读书时疲于考场,工作后疲于职场,以至于每到这个时候,都会安慰自己说:“再加把劲,这是今年最后一场战斗了。”

  不清楚你们是怎么衡量一年结束的,但对我来说,一年的结束不是1月1日,而是从那个疲惫城市回到自己的家。

  不是出租屋的那个家,是有烦人老爸,爱煲汤老妈,还有旧时玩闹朋友们的那个家。

  一想到这些,我是会放松一点点的。

  过去大家提起春节回家总会觉得说特别困难特别煎熬,但每年春节快结束时,又有一大波人说:“啊啊啊啊好不想上班/开学啊。”

  我们总是对烦人的事情格外敏感,然后忽略那些在很小很小的细节里,汲取到的力量

  并不是想告诉大家回家就一定特别美好,就一定能满血复活,而是想偷偷提醒你们,回家其实也没那么令人头疼

  那里有不用早起的床,有心心念念的老店小吃,有大城市凑不出来的网吧五连坐。

  以及那些,好久不见的人们

  以上。

  下次更新/2月4日

  向左滑动查看彩蛋

  第13期《人们》专栏

   记录一些人所经历的 

  本作品版权归不会画出版社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到任何平台

  -不会画出版社-

  画面生活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