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维权不是难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维权不是难缠

2019-02-03 08:47:5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维权不是难缠

  家中的宽带网络时间到期了。去年搞活动费用是每月39元的套餐。这个套餐的宽带不是100M,网速有点慢。我想换成100M的59元套餐。营业员用了两个多小时帮我换了一个套餐。晚上,家中的无线网正常,网络电视却不能看。我打电话咨询办理的营业员,回答不知道,明天再看。第二天,我到营业厅,营业员告诉,我家的网络是政企网络,不能够在本地的营业厅办理,应该到县城的营业厅去办理。我很纳闷,什么政企网络,家庭网络?我告诉营业员不能够办理,就销号,我重新办理别的网络。营业员告诉我,号也不能销,也要到县城。我让营业员想办法,她们的问题应该她们解决。我在小乡镇办一个宽带,需要跑县城去,这不合常理。我问营业员,难道没有其他办法,只能去县城吗?她们说,一定去县城,这儿没有权限。我给营业厅的经理打电话,他说协调。我等了半个多小时,打电话再也不接了。我拨打10000,把我的情况告诉接线员。我只是升级一个套餐,至于什么政企宽带,家庭网络,是营业厅操作的,与我没有关系。因为你们的失误,让我去县城,这个费用谁出?我还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我拨打10000后,营业员说可以试着办一下,让我拿身份证。我回家去身份证的时候,接到县城总营业厅的电话,告诉我,没有必要去县城,他们已经帮助办理好了。希望我能够谅解他们工作的失误。再次回到营业厅,我告诉了营业员给县城总营业厅回电话。她们急忙说,已经帮我办好。以前的傲慢无礼早已看不到,反而比以前热情。经理的电话也打来了。

  这个事情让想到了维权的问题。我们的社会是一个人情社会,很多事情不愿意撕破脸皮。尤其是碰到个人与一个国有单位利益有了冲突的时候,很多人选择的是牺牲个人的利益。总说的一句话胳膊拧不过大腿。而且开始维权的时候,很多的单位有很多的人阻挠,他们不是为了问题,而是让你感觉到个人与单位根本没有办法抗衡。有了一次次的退让形成了一种退缩的文化

  我们的文化追求的是一种表面和睦。也是一种老好人思想。而且总是认为维权的人是一个难缠的人,是一个不讲理的人。很多的人都默认,爱维权的人就是爱闹事的人。其实,作为一个法治社会,学会法律范围内,维护个人的合法权利,不是难缠,而是一个公民对于社会的贡献。我们每一个人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会让社会的灰色地带越来越少,会让很多的黑手难以伸出。维权是为了社会更加有秩序,让法律更加有尊严,让人民过的越幸福法制社会,要摈弃老好人思想,要有法制观念,对于侵害权利的机构,一定要维权。构建法治社会,每一个人的维权意识提升

  在教育领域中,很多人看到很多不合理现象,也有很多侵害自己的权利的事情,只因为大脑中一直有一种怪思想。无论多么可恶的事情,哪怕是贪赃枉法,只要不侵害我的利益,我可以充耳不闻。偶尔即使侵害了,只要没有到丢饭碗的时候,都会选择忍让。总是害怕报复。其实,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拿出法律的武器维护我们合法的权利,会自觉净化我们的工作环境。忍让和老好人思想,让我们的工作环境越来越恶劣。别人今天的遭遇,就是你的明天。不要做一个老好人。大家都有维权意识,社会的服务环境会好起来。做一个维权者,为法治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维权不是难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