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路:过年时,有没有遇到这种尬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路:过年时,有没有遇到这种尬言?

2019-02-07 14:45:17 作者:杨路 来源:杨路雅致 阅读:载入中…

杨路:过年时,有没有遇到这种尬言?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亦或是将来,春节假期都是中国人最为珍惜的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日子,在这期间大家走亲访友,忆当年、叙家常

  ——杨路       

  《礼记》中说:“君子约言,小人先言。”意思是君子谨慎说话,小人妄言妄语。

  你知道吗?过年欢聚一堂时“叙家常”绝对是门不那么简单的“技术”,一旦“技术”不佳,就会暴露出“低情商”。

  比如,朋友聚会时,时间到了人未到齐,你说:“怎么该来的还不来,不该来的都到齐了?”,有人提前离席,你又说:“哎呀,不该留下的都没动,该留下的倒是都走了。”

  在场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可想而知了!这样的“情商”实在令人扫兴

  还有的人在过年聚会时,无意识的揭人伤疤,比如,一个朋友失恋了,聚会时大家对这件事都避而不谈,只聊让人开心的事情,但是突然有人说:“哎,听说你男朋友跟你分手了?怎么回事啊,你们不都谈婚论嫁了吗,怎么在这个时候分手了呢?这大过年的你得多郁闷!”这样的人不是智商低,而是情商令人堪忧

  我们身边这样的人不少,他们在聚会时不知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不知道怎么说,经常会在无意间冒犯别人,弄坏气氛

  杨路老师认为,谨言慎行是一种修养,如果不会说还不如闭嘴。如果非说不可,就必须顾及别人感受注意场合分寸希望大家在过年聚会的时候,都能说的好,说的巧,让人如沐春风

  —《END》— 

  超级演说家学院女性学院用打造明星方法打造你的口才力,成为明星、拥有粉丝不是梦!

  说话的艺术是值得被投资

  而你,敢不敢站上舞台

  

  微博:杨路雅致

  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