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寻吃喝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年寻吃喝味道

2019-02-07 19:29:37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年寻吃喝味道

  把这样一天作为过年寻吃喝味道开始

  有时主人家还会给邻居送上一碗带肉的大烩菜,并有一碗热腾腾的炸糕蛋蛋。送糕一般都是让没有成年孩子们完成。送的人还没有走,邻居家小孩子们便争着抢着吃起来,这时候他们父母开始对着外人假装着骂“没有出息”,然后这一家子吵吵嚷嚷不停,看的孩子们也觉得很有意思

  那时候人们家里都很穷。一家人整年见不到白面和肉,小米饭和玉米面填饱肚子就算不错。人们戏说“一年到头吃白面”,“菠菜长吃,艽菜老吃”实际上就是长期吃不上的一种讽刺逢年过节生产队每人分给二斤白面,队里五十多户集体宰三至五只羊,一家分几斤肉。有钱人家供销社买个猪头自己收拾一下过年吃。不过,每年大家有用八斤黄豆师傅做一锅豆腐习惯,记得一锅能切成28块,每天都可以吃到豆腐。

  其实我们北方过春节前后主要还是吃豆腐熬酸菜和黄米糕。过年新衣服置办是很难达到的,大部分人家是年前把旧棉衣服洗了以后再由母亲重新缝制一下。大人衣服改小让给子女,大孩衣服让小弟再穿,父母穿的最破烂,可以说是补丁摞补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年寻吃喝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