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姐姐

2019-02-05 20:39:1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姐姐

  我只有一个亲姐。与我一奶同胞血脉相连。小时候我的姐姐是让我仰视的。记得那年夏天我还没有上学,天气晴朗,在那间老房子里,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外面蔚蓝的天空门窗都开着,凉爽的风徐徐吹入。姐姐穿着裙子,戴着小白帽,腰间挎着一面小鼓。噼里啪啦一路走回来。我坐在炕沿,眼巴巴地看着那么好看的姐姐,还有那面欢乐的小鼓。我真想拿起小鼓棒去敲一敲,但一直都没敢提出我的愿望要求。只是眼馋地看着望着。这是一幅很难忘画面。夏天,微风,小鼓,那间可以一眼望到第二小学老屋,穿着白裙子眉眼含笑的姐姐……

  我说姐姐好看一点儿都不夸张。明眸皓齿,甜甜的酒窝。说话的声音清脆悦耳。杜甫的那句“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写的就是姐姐这样的女人啊!她从小作文写得就好。愿意读散文,唱歌也好听。所有人都喜欢她,所有人都让着她。长大后她学了民族声乐,中途还学会了弹钢琴,中间的过程很艰难,在我看来像天书一样的乐理知识她也啃会了。姐姐的文科特别好,他的语文老师们都喜欢她。姐姐在我眼里温柔美丽。是我们姐弟人中性情最好的一个。

  我爱写日记也是受姐姐的影响。记得有一次我家几个月的小猫咪因为吃了老鼠药死在我的手心里。我看着它慢慢闭上眼睛身体慢慢僵硬,真是心痛极了,哭得一塌糊涂。姐姐就在身边,感觉她没有我那么悲伤,但后来我看到她写的日记,是纪念这只猫咪的。姐姐的感情没有我外露,她经常把情感深藏心中。她应该是邻家男孩的梦中人。有很多男孩子都喜欢她。仅仅我知道的就有好几个。

  泰戈尔的诗是她介绍给我的,冰心文字也是受她的影响喜欢的。在我眼里,姐姐一直清高孤傲。在师范校读书时她经常去看我,很快就有男孩子追上门来。一直觉得姐姐的美很特别。但她的大半生却非常坎坷。她用半生的时间培养她的儿子,我那个高大俊朗外甥是她的骄傲,也是她这辈子最大的收获幸福。还记得儿子一岁多的时候,我身体不适特别消瘦,姐姐来看我,握着我的手心疼样子。还记得有一次上火车之前,她递给我一封信,里面写着她对我们姐妹情感的珍惜期许……我们在一起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在那间小屋子里,我们共同度过了十几年。她一次次的忍让和迁就我,不知受了多少委屈。这些我都知道,但我就是不愿意说出来。稍有不开心还是会把气撒在她身上。而且我屡犯不改。

  时光流逝,转眼大半生。翻看姐姐的相册,心中感慨。时间把一个那么柔弱美丽的女孩儿变成了坚韧有担当的母亲,她真是一个很棒的女人。祝福我的姐姐后半生顺遂幸福。也感谢姐姐为我所做的所有,所有……我都会记在心上。相信命运一定会眷顾善良的姐姐,相信她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回报。我爱姐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姐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