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本该吃喝玩乐,不该尝恋爱的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本该吃喝玩乐,不该尝恋爱的苦

2022-04-21 03:32:46 作者:郑禾 来源:爱格 阅读:载入中…

你本该吃喝玩乐,不该尝恋爱的苦

  昨天晚上偶然听见了田馥甄为电影《后来的我们》唱的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里面有句歌词听得特别难受。

  ——[可笑在爱到血肉模糊时候,泪水能补救。可惜到伤疤结在心头,只能笑一笑问候。]

  我们曾说要一起踏遍万水前山,看过西安钟楼的初雪,共赏钱塘江千堆雪潮头。暮霭沉沉的原野,盛世阑珊的美景,时光绵长,我们要一起看遍,直至白发苍苍垂暮老矣,我们也要携手前行。

  我承诺的时候,是认真想过要和你过一辈子的,我相信你也是。

  只是现在我们都不这样想了。

  这大约是爱情里最心酸的事了。

  01

  爱情是一万次心跳,也是一万次叹息。

  一位旧时好友发微信来,说她怀孕要结婚了。她细数对方的优点:长得帅、温柔、顺着她的脾气、父母也温和友善。然后她说:

  总之我觉得他是我这辈子认定的人了。

  可我所知道的消息,是男生在她怀孕期间还整夜在外流连,凌晨两三点叫她开门,出去赌博把所有钱都输掉,然后让她向我们这些朋友借钱。

  彼时她在一线城市上学、毕业,找的工作也不错。可现在她没有工作,离亲人遥远,孤独待在男友家里,等待男友的照顾。

  我从侧面提醒了她所托非人。

  她说,我也知道他很糟糕,可是那天他打牌回来,还给我带了粥,我就舍不得了。

  后来我与我们共同的好友聊起这个事情,她说,大约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爱情本该是让快乐更快乐的蜜糖,

  而不是包裹着糖衣的砒霜。

  02

  朋友九儿的故事刚刚相反。

  她是个喜欢把心事憋在心里的人,而前男友刚好也是。

  所以在这段感情中,冷暴力大约占据了一大半时间,最后她无法忍受,提出了分手。两年的感情,大家拉拉扯扯,最后“嘶啦”一声裂开,两人天各一方。

  她曾在某个深夜与我闲聊说到感情,说有时候自己会想,如果那时候大家再成熟一点,再懂得多包容一点,是不是就不会在彼此身上留下那么多伤痕,分开也会体面一点。可是没有那么多如果,维纳斯不会长出手臂变成完美女神。感情也是。

  但她并不后悔与前男友分开,大约一段感情会让人成长,也让我们更成熟,微笑去拥抱下一个更好的人。

  抱怨对方不是自己理想的另一半,因为我们也没有成为理想的自己不是吗?

  后来我给她分享了《爱了很久的朋友》,问她怎么看待这句歌词。

  她说,大概大多数人遇见最心动的人时,都还年少,可这时候的爱情总是很难开花结果,等到我们终于学会了如何沉稳地先自爱而后爱人,学会了收敛感情降低期待,却再也无法制造出那么炽烈的爱了。

  就好像是,人这一生,总有得不到的东西。

  03

  其实,若喜欢就大胆的去追,不爱就洒脱回头。在渴望遇见另一个孤独星球的小王子之前,不去抱怨,尽量担待,不怕孤独,努力沉淀,让自己身上先开出玫瑰来。总好过因为孤独而靠近另一个灵魂想要彼此取暖。

  不然就一个人,尝遍天下美食,去岛上看海,在山顶等日出,看过别人的悲欢离散。

  倒也是件很酷的事情。

  爱情可以是酸酸的感动,可以是甜蜜的幸福,也可以是奋不顾身的热辣激情,苦就不要吃了

  可若万般皆苦,只可自渡,那惟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或不如看今日天朗气清,用一首歌的时间,来给4b填个调查问卷。关于爱情的酸甜苦辣,都藏在爱格4b的故事里。本期你喜欢哪个栏目和故事?下期你还想看到谁的型人志?

  把你想说的都放在这里, 点击阅读全文即可填写4B调查表,最新图书或杂志等你来拿~

  1.手机淘宝搜索进入爱格官方指定特约店——“彭林拾贝图书专营店” 即可下单购买(收藏店铺领十元券)

  戳阅读原文,填写4B调查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