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来越多的人不走亲戚了,听听这个小伙咋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来越多的人不走亲戚了,听听这个小伙咋说?

2019-02-08 19:15:07 作者:野比饭 来源:心灵驿站8 阅读:载入中…

越来越多的人不走亲戚了,听听这个小伙咋说?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本文上面的蓝色字体心灵驿站8”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小时候,过年是我们最喜欢日子,随着除夕的到来,家里也开始越来越繁忙村子里回来的人越来越多,越是接近过年越是热闹大家忙上忙下,贴春联,置办年货,就是为了过年。到了大年三十那天,小孩子早早的就洗了澡,穿上新衣新鞋,然后去跟小伙伴比一比,谁的新衣更好看。到处都是小孩子放鞭炮身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快乐。到了晚上,一家人做在桌子上,意味在团团圆圆,碰一下酒杯,送上几句祝福话语,到了凌晨,我们就要放起鞭炮,顿时整个村庄沉浸在鞭炮声当中,这也是我们小时候过年最美好的回忆

  可是渐渐的,我们长大了,我们开始发现年味越来越淡了,小时候每天都期待的过年的到来,长大后却害怕过年,小时候我们收到大人压岁钱会觉得很开心,又可以买零食玩具。长大后再收到大人的压岁钱,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怎么这么大的人还在收红包。小时候,我们讨论的是谁的新衣好看,谁买的玩具好玩,长大后,我们讨论的是谁混得比较好,谁混得比较差。小时候去亲戚家开心,因为可以收红包吃年货,长大后去亲戚压力很大,因为亲戚又要问工作工资近况

  小时候,长辈们问的是我们今年多大了,学习成绩怎样,长大后,长辈问的是我们工作怎样,工资多高,有女朋友没有。小时候长辈得知我们的年龄,只会笑笑说叫我们快高长大,长大后长辈得知我们的年龄,只会问我们这么大了怎么还不找女朋友

  我们的话题不再是从前的新衣玩具,取而代之的是工作工资。人比人,比死人。当我们赚四五千的时候,我们羡慕别人赚一万块,当我们有一万块的时候,我们羡慕别人赚十万块,当我们有十万块的时候,我们羡慕别人赚一百万。人就是这样,永远都会忍不住跟别人比,越比失望越大,越比压力越大。买了100平方米的房子,就羡慕别人住200平方米的房子,买了200平方米的房子,又羡慕别人住别墅人心就是这样,人心不足人吞象,成年人世界里没有满足两个人,曾经过年因为一根冰糖葫芦就能开心一天,现在即使开着宝马奔驰也会不开心。

  过年,一直都没有变,春节还是那个春节,变的只是我们,曾经的春节,我们是最快乐的人,现在的春节,早已不再是属于我们的快乐,成大成人的我们,开始面临着生活压力,我们不再是曾经那个拿着鞭炮到处跑的小孩子。曾经我们期待过年,因为我们又大了一岁了,现在害怕过年,因为我们又老了一岁了。年,还是那个年,年味没有淡,淡的只是我们过年的心,过年最快乐的人已经不是我们了。

  看完的你是怎么想的?在留言区分享你的想法吧。

  如果你也赞同,请给我们点个好看吧!

  喜欢此篇,请点“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