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爱我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热爱我的生活

2019-02-09 10:10:09 作者:渊宇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日,在读余秀华的《无端喜欢》。喜欢她不刻意,不掩饰,不作势的喜欢。她的无端仿佛有自己影子。喜欢就是喜欢了,没有什么讲究,只追寻自己的内心

  在她的文字里可以感受到她对生活的滚烫之心。对于这种人生态度我是敬畏的,能遇见这样灵魂相近的人真是情深。且这样的灵魂值得靠近。距离近了,便觉得心轻灵了,像是看见了一束光,一束暖暖的光。

热爱我的生活

  当然,有谁不懂得生活从来都是最高梦想。有梦想就应有一颗明亮的心。人生,就像是一场花期,有开有落。俗世无常,我也只想在这个逼仄的冬里,让自己靠近自己想象中的样子

  年近,日子是又深情又美意。那一点点落在身后的光阴,不知不觉的也有了绵密的味道

  新年如斯而近。

  大街小巷渐多起了红色。年,因红色加持,是又喜悦又盛大。

  这红色也真是美,像大朵大朵红牡丹开在心里,眼里,显着富贵繁华之气。此刻,听到的,看到的,嗅到的都是年的味道,纷纷攘攘的无处不显得一派年的气象

  这样的日子,喜庆的融入才是人生常态。可我就是有那么一丝格格不入。又添新岁,真是缠心。那日,又读到佚名的诗句“所遇无故物,焉得不速老?”又是感叹一番。能如何呢?烟火俗世,没有什么力量能敌过自然生长。日子还要如常有序的度着。所以,索性安然接纳,只愿岁月温柔以待,便是小美了。

  真好!能坦然接纳光阴的赐予。接纳的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有被光阴格外善待和恩宠。那种感觉像春日的小草,生机勃勃延伸生命绿意

  新年即始,依旧是向美而近,温暖他人。只为做更好的自己。

  人生不易,要热爱你热爱,用它们来描出人生的底色,你的眼里,心里便四季是春。

  冬里,写新年、写春、写花、写人、写爱。因为,即将与她们迎面相逢,相融相欢。

  我热爱这光阴的慷慨赐予。

  这值得的光阴啊,值得热爱!

  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爱我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