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情深柿饼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学情深柿饼甜

2019-02-11 19:21:03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人听说,柿饼有利于肠通便。某天,她正好碰到卖柿饼的,柿饼5元1一斤,她就买了2斤柿饼。回家来吃过,柿饼还不错,再去买,人家早已经卖完了。

  一日,她从电视上看到,全国非常有名的山西富平柿饼15元一斤。网上查询,柿饼价格20多元一斤。

同学情深柿饼甜

  我跟她说:“这样吧,我经常看到我的高中同学丁森,在我们高中同学微信群里,有时候发一些关于老家集市图片,我问问他,老家集市上柿饼多少钱一斤。”

  爱人说:“好的。”

  这样,我就微信问丁森,老家集市上的柿饼价格。但是,丁森始终也没有告诉我柿饼的准确价格。

  他说:“你爱吃啊?”

  我说:“算是吧。”

  他说:“那东西也没有多贵。我给你买了,快递过去吧。”

  我说:“那可不行,东西又不是你自己家的,该多少钱,就多少钱呗。如果你不收钱,我们就不要了。”

  他说:“10斤够不够?我先买回来再说吧。”

  我只好说:“那你就买10斤吧。”

  他说:“年前寄不了了,快递公司要正月初八后才收件。”

  我说:“没关系。什么时间都行,反正不着急。”

  没想到,正月初四,他表弟经过我们这里,二百多里地,他让人家捎过来了。

  爱人去取柿饼,回来只嚷冷,还说我,以后千万不能再跟别人要东西啦。可不,晚上我吃柿饼的时候,柿饼还冰冷冰冷的。

  不过,除了冰冷,柿饼更多的是甜,比我儿时吃过的还要甜几倍,因为它融合了老同学浓浓的情谊岁月风干了同学情谊所有的水分,任何一句客气话都是多余的,同学情谊像那柿饼一样,更醇,更甜了。

  2019/2/1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学情深柿饼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