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悟

2019-02-12 07:52:48 作者:渊宇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悟

  每天能看到太阳升起是多么开心温暖知足的事。晨起,当东方的天际有一些浅灰,然后逐渐变得浅蓝,那蓝灰色幕布已向四方退去时,浅蓝的天变得有些透明发亮,霎时金光、黄光、金黄、金红色的光总要围着托着红彤彤的太阳一块升起。一缕一缕、一束一束的光亮穿过云隙、照亮了大地照亮了苍穹。那一刻才可称为伟大时刻、伟大的事情、伟大的杰作;那一刻由衷地赞叹太阳就那么守时、守信,每天都要静静地、恐怕惊醒沉睡的一切而谦逊地、悄悄地、甚至有些卑微羞涩地升起、履职,给万物暖和灿烂;那一刻太阳不仅驱走了黑暗恐惧忧郁烦恼,更是唤醒了生命、激发了活力、充填了能量、赋予了希望憧憬;那一刻能使你目视到的生命群体和人的社会真善美爱、假私丑恶都会展现阳光下,供你欣赏生命和感悟生活本来面目,感悟活着的双面或多面,提醒你活着就要面对自然和社会的色彩斑斓阴暗晦涩,面对生存的残酷无情生命中天性——爱的无私与伟大;那一刻真的感谢天地父母给予生命,庆幸有生能有与天地共处与万物共存的生命过程

  人有思想情感,故吃饱了,穿暖了,安居了,基本生存要素有点保障了,尤其是当前,相信习哥的团队能使这种保障会更加安全完善、进步时,就有闲暇心情看天悟地了。当社会的法律、行使权力公仆还不能有效保护个人私产、尊严自由公平正义时候,其实整天忧老、忧小、忧家,甚至忧国忧天下,忧的嘴起泡撒黄尿,甚至呼天喊地、爬高跳河、上访下告、自残喝药,自焚焚它,皆于事无补也于世无补,不如低下头面对厚土做点对生存有益之事,抬起头仰望天空寻悟点活着的感慨,求得些许心神的空静安谧

  当感到天如此伟大宽宏,只有普照、付出、给予;地如此厚爱宏博,只有承担、供给奉献;生命在天地间只有索取享受破坏埋怨。仅此,足以觉得生命可贵和生命过程绚丽多彩。尽管活得平凡一点,甚至清苦落魄委屈憋气,却没有什么理由轻视和放弃生命和生命过程。与天的伟大、地的厚爱相比,生命本就自私卑微,我们只能为没有经营好天地赋予的生存环境秩序而感到羞耻

  人性的自私和贪婪,或者说因一个冠冕堂皇的生存理由,不仅破坏了生存环境,也在不断破坏着一个个的生存秩序。当人类社会的不同国家种族民族完全忽略了天与地的要素,为了物资精神需要而不断革命和改良,摧毁旧的秩序建立新的秩序的时候,已不知不觉间用白骨理论主义政治铺就了人类发展悲哀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