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枝干剪掉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枝干剪掉一点

2019-02-14 18:37: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枝干剪掉一点

  把枝干剪掉一点

  文/赵元波

  一到一月份,是一年里天气最冷的时候,路边的梅花就要快开了,于是就动了心思,折它几枝插在花瓶里,在这寒冷季节里,就是在室内也能享受到这梅花的香味了,有道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就折几枝含苞待放的拿回家插在花瓶里吧。

  当天晚上,插进花瓶里的梅花就开了几朵,红红的几点,顿时给寒冷的屋里增添了一丝暖暖气息,有股子淡淡的香味氤氲在屋里,真是羡煞人也。

  可是接下来的几天里,这几枝梅花就像是被冻住了一半,含苞就是不放,像个害羞小姑娘似的,急死人了,恐怕是太寂寞了,亦或是其它原因,一时都不得而知,不管你怎么急,它们就是不开,能奈它何,它们就在花瓶,一副很得意样子:“不开,不开,就是不开!”。

  朋友喜欢插花了,也通晓一些插花的小诀窍。听了我的诉说,只是悄悄地对我说:“只消把枝干剪掉一点就行了。”这法子还真管用,就在我把枝干剪掉的第二天,枝头上的梅花就像是得到了谁发给它们的信号一样,陆陆续续开放了。

  真是奇怪了,朋友笑着告诉我说:“舍得,舍得,你肯舍弃,自然才能得到,花枝短了,水分才供得上去,花才会开的嘛!”

  我恍然大悟,原来,插花也跟日常的道理是一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枝干剪掉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