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到左边就会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到左边就会赢

2019-02-14 18:37: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到左边就会赢

  一到左边就会赢

  文/赵元波

  冬天的早上,在一家火锅餐厅停车场上,还不到吃饭的饭点,还没有吃饭的客人来到,老板组织餐厅的员工来了场拔河比赛

  比赛的双方都是男女混搭,人数一样实力看起来也差不多,一拨在左,一拨在右。

  只听一声哨响,双方都是脚步抓地,身子倾斜,双手紧紧拉住绳子,脸都绷得紧紧的,拽紧绳子,使劲儿往后拉。起初,双方势均力敌,绳子在双方间来回波动,才往左移动一点,右边的那一方很快就把绳子拉了过去,短时间内,胜负很难分得出来。

  可是,事情很快就出现了大的转机,左边的那一拨有人喊了一声“加油”,绳子很快就往左边大幅度移动,右边的那一拨呢,兵败如山倒,全线崩溃,左边那一拨赢得了胜利

  双方交换场地结果都一样,只要换到左边,都是赢家,右边的那一拨呢,都是大败亏输。

  这样的戏码,一次次在重演。为什么一到左边就会赢,而右边的那一拨肯定会输呢?比赛的双方都感到疑惑究竟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还是一位观战的老人揭示出了其中的秘密:左边是填了沙子的土场,松软易滑倒,右边的场地是粗糙水泥地面鞋子踩上去很把滑,输就输在沙子上。

  生活中,让我们滑倒,输得一塌糊涂的,常常就是那些被我们忽视的“沙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到左边就会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