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书快看 | 世界上最牢固的感情,便是狗对人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书快看 | 世界上最牢固的感情,便是狗对人的……

2019-02-14 18:45:26 作者:轻读 来源:轻读实验室 阅读:载入中…

有书快看 | 世界上最牢固的感情,便是狗对人的……

  2019.2.14   周四

  这是轻读实验室的第 136 个视频

  忌

  争吵

  在所有的动物当中,狗和人类关系应该是最好的了,是我们人类的老朋友

  有很多的作家也都书写过狗的忠诚,比如埃莉诺·阿特金森的《忠犬波比》、石黑谦吾的《导盲犬小Q》。

  后来又催生了像美国W.布鲁斯·卡梅隆写下的《一条狗的使命》,大部分也都被拍成了电影

  他这些作品具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最大限度表现出狗的忠诚。

  但今天有书君要说的故事却有点不一样,来自美国专栏作家约翰·杰罗甘的《马利和我》。

  为啥不一样呢?我们在网上看到乖巧聪明宠物狗,总会发出感慨,唉,这就是别人家的狗,自己那个呢,不仅不听话,还破坏力极强!

  而马利就是这样一条狗,一只经常惹祸的狗。

  马利的主人约翰和詹妮相识的时候还是刚刚走出校园,两个年轻人光顾着在事业奋斗,连约会也无暇顾及。

  等到他们结婚时,詹妮已经三十岁了,过了生育最佳年龄,两人迫切的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

  但是,即使拥有了自己的孩子,就真的能够胜任父母角色吗?思来想去,他们决定,先抚养一只小狗。

  小狗“马利”这个名字其实是来源于一个歌手,话说当时,约翰.格罗根和妻子詹妮正在为小狗起名而争吵,扬声器里传出了鲍勃·马利轻快的雷鬼调子

  两个突然想起这些歌声曾经伴随着他们走进爱恋时的每一个角落

  于是,矛盾应声而解,“马利”这个名字就仿佛像排练过一样,被他们异口同声地喊出。

  那么,为什么说“马利”是条“捣蛋”狗?

  首先,它有“多动症”,精力那是无穷无尽啊!仿佛长江大河滔滔不绝

  马利可以一刻不停地奔跑,哪怕脖子被栓狗绳嘞得喘不上气,它也会毫不犹豫地冲出去,理由往往很简单可能是另外一条狗,或者猫、松鼠蝴蝶邮差、飘在空中的杂草种子什么。

  马利充沛的精力来可能是源于它超大的食量,它每天的正餐都是同类狗的两倍,这还不算其它零食,它超爱吃的芒果和其它你想象不到的东西

  马利为何这么与众不同呢?因为它是一条有心理缺陷脑子坏掉了的狗,所以会一遍一遍犯同样的错误

  即使是训狗学校也拿它毫无办法,认为它无可救药,他们甚至建议将马利人道毁灭

  不过,约翰和詹妮可不这么想,他们觉得养一条狗的真正意义,那就是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给予它一个幸福的人生,哪怕它会经常闯祸。

  所以,马利是幸福的。

  虽然,这样的马利超级捣蛋,但它一样拥有狗的忠诚,并无私回馈给约翰和詹妮。

  当詹妮失去一个孩子时,马利静静地把头放在哭泣的詹妮的腿上,几个小时一动不动;

  当屋外发生危险时,马利会勇敢地吠叫着,冲在约翰身前死死保护自己的主人;

  而当马利老到走不动时,它仍然拖动着衰弱身躯,用整夜的时间爬到二楼,只是为了看着入睡的约翰和詹妮。

  在马利逐渐长大的过程中,它陪伴着这个家庭度过的跌宕起伏生活,陪伴他们经历了工作家园变迁,陪伴着这个逐渐成熟起来的家庭所经历的全部挑战难关

  当年老的马利还像以前一样去厨房偷取食物,被约翰抓到现行时,马利反常地受到很大的惊吓,它反转身子,退缩着倒在地板上,祈求原谅

  这一幕,让人觉得无比悲伤,多么希望它还变成以前年轻惹祸的马利啊!

  衰老的马利拖着不再灵便的身体,追随着每一个成员,虽然它已经十分笨拙

  马利的老去必然的,但它的一生都在快乐中渡过,在它死去的那一刻,有约翰陪伴着它,有家人惦念着它。

  它没有被火化,而是长眠在约翰屋子前它曾最快乐草丛中,陪伴它的是约翰、詹妮和三个孩子的悲伤和思念

  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的小狗,在各个家庭充当着解救人性的角色,它们用单纯本性提醒人们,不要活在贪婪之中,人世间还有一种感情,叫做真诚

  当这些狗被当作玩物,被关在笼子里,被抛弃、被虐待、甚至被屠杀时,请仔细聆听“马利”们的心声

  主人,请好好对我,你有你的生活,你的朋友、你的工作和快乐,而我的世界里只有你。

  重磅提醒微信又改版了,我很慌。为避免我们在茫茫人海走散,大家快按照下方示意图给轻读实验加星标,第一时间看轻读,还能得到不定期的赠书福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