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久没有和儿子聊天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久没有和儿子聊天了

2019-02-15 18:57:34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久没有和儿子聊天了

  好久没有和儿子聊天了。

  今天问我能不能谈谈西游记?我说好啊,难得你有这探讨的心,现在的孩子恐怕都懒得读原著了,儿子也没有读过原著,只是看过播出的电视剧,到现在他还是弄不明白,唐僧怎么那么笨?总是赶走孙悟空?一个高中生提出这样的问题,我疑惑,看样子教材里四大名著写得少了。

  其实我刚开始读原著的时候也对唐僧有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里,特别是郭沫若的那句“千刀万剐唐僧肉”,更加深了我的对唐僧的成见

  长大后慢慢的细读,才觉得这是吴承恩有那种衬托之意,让孙悟空的智慧发挥淋漓尽致,让猪八戒的那点自私和耍小聪明,还有点花花肠子,有七情六欲开阔空间,还搬来了老实人沙僧做铺垫

  如果没有胆量没有气魄没有智慧,唐僧他经历了十四年的艰辛,终于把天竺国的梵文经搬到大唐过来吗?而且都是他自己原文翻译过来的。

  孙悟空是正义化身,他被如来佛的五指压了五百年,其实是吴承恩为了日后的唐僧取经埋下伏笔

  怎么看吴承恩的西游记都带着封建社会思想糟粕,保皇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