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刻心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此刻心定

2019-02-16 18:51:33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刻心定

  我想留在北京照看我的猫,非常担心寄养会造成应激反应,那是猫传腹的几大诱因之一。猫咪得了这样的病,需要每天打针,吃四五种不同的药。那针水很疼,猫咪会疯狂挣扎,针水落在皮肤上,或是没有打对地方,皮肤会因此而溃烂。要把一只生病的猫咪交到陌生人的手上,我内心都是忧虑,不确信对方能不能像我自己一样照看她。

  而我也不能不去泰国。父亲不在了,我是家里的长子。自己常年在外,很少和家人相聚。如果在春节这么一个时刻,我为了一只猫放弃一家团聚,这件事情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不喜欢衡量比较,但是在春节这个时节我不得不那么去做。答案很直接:家人在猫咪之上,我得和家人一起过春节。毕竟现在不是我的大学时代,还有无穷无尽未来

  送猫咪去寄养处,因为换了新地方,两只猫咪低头躲在猫笼里不说话。我一遍遍整理物品,一遍遍交代注意事项,并不比搬一次家轻松多少。我留下了他们喜欢的猫粮和罐头,留下了药物和针水,怕他们不能适应环境,还带上了他们的猫砂盆,他们平常喜欢躺在上面的小毯子,以及每个人最爱用的猫抓板……我一遍遍把他们抱出来,不像在自己家,妹妹会一头扎进我的怀里,蜷缩成一小团;弟弟则不停地和我蹭脸,要躺在我的怀抱里。我只能一遍遍和他们说:坚持几天,几天就好,爸爸尽快赶回来,带你们回家。

  到了清迈,家人并没有如约出现机场。我的感觉更加不好,从小到大,每当有什么事情发生时候,我总能感觉到气压降低,心神不宁浑身上下哪儿都不对。一直到等到什么事情发生,比如说老师通知我留堂,或者是我父亲暴揍了我一顿,我才会觉得终于尘埃落定,哪怕正在挨揍也会觉得心里很安宁。很快妹妹打电话来,告诉我妈妈落地之后突发心脏房颤,已经送进了Ram医院。站在清迈机场1号出口等候出租车,忍不住对自己说:这一年什么时候才算是到头啊?

  到旅馆放下行李,我又打车去了医院。房颤就是心脏不规则跳动,每分钟可以在7、80次到100多次之间无规律变化。过去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多次,每次都需要去医院打针,通过药剂心跳转回窦性心律一般来说,会在24小时之内发生这种转变,然后观察一阵就可以出院。泰国医生的处置方式中国医生并没有什么不同,区别在于他们严格按照处置程序做,只打应该打的针,不会像国内医生一样开一堆“活血化瘀”的针剂。

  第二天是除夕,打了12个小时针水之后,母亲依然没有转回窦性心律,心跳始终维持在7、80次,每次降到68、9次的时候,就又飞快地跳回90、100多次。我们一度幻想还有可能在傍晚出院,全家人回到旅馆过年。但随着时间流逝大家逐渐确定,今年的除夕可能得在医院病房里度过了。于是,妈妈沉沉睡去,妹妹回旅馆洗澡,我盘膝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等着。事情已经变成了这样,在放弃了一切奢望之后,我意识到了自己对目前的处境完全无能为力。Ram已经是本地最好的医院,医生给出了对症的治疗,但是究竟何时心跳转回正常,没有人知道;441已经是最好的针水,猫咪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是未来几天会有什么变化,也没有人知道。而我自己飞了数千公里,到了我从未去过的陌生地方过年,但却是在一间医院病房里,我觉得这一切都魔幻极了。

  就这样坐了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之后,我看见监控器上的血氧含量突然从99%降到了90%。我出门去找护士,回来的时候发现数据却又恢复了正常。送走了护士,不到5分钟时间相同的事情又发生了。我再次请护士进来,指着读数给她看。但同时我觉得监控器上有哪里不对,再次看过去的时候,发现母亲的心跳变成了60,心电图换了一种规则的波形。她的心跳从此一直就保持在每分钟60次,终于转回了窦性心律!

  我们在病房里过的除夕夜。妹妹去一家川菜馆子点了四五个菜,还有几盒饭。大家在病床前聚拢,没有烛台,没有音乐,没有红酒,也没有鞭炮声,就这么吃了年夜饭。但是,这大概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幸福的一个除夕。因为无论如何,属于过去一年的留在了过去一年,疾病并没有跨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预兆了,也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祝福了。大年初一上午,医生宣布妈妈可以出院。等到她们回到旅馆修养,我终于在楼下水池边的躺椅上找到了一点度假的感觉。本来这趟泰国之旅就应该是这样的,但是现在能有这一刻也不错

  昨天是情人节,北京大雪。猫咪已经持续打了17天针,送去医院做了一轮检查。B超显示,她腹腔内的巨大淋巴肿块已经全部消失。血液检查显示,她的黄疸、贫血症状也都已经消失,肝功能恢复正常,Saa正常。唯一的问题是白球比依然偏低,17天前这个数值是0.3,现在是0.5,需要上升到0.6以上才算是达到平安线。她已经熬过了最危险的那个时段,连医生都为之惊叹不已---他并没有期待能和猫咪再次重逢,更没有预料到重逢之时猫咪会变成这样。

  在整个春节期间,我没有在公众号里写一个字,只是去微博胡说八道减压。因为我不确定我会写出怎样的文字,我担心那些文字里会忍不住流露悲观沉重。毕竟这是春节,春节应该是一个充满欢乐假日。现在,随着大雪纷纷扬扬落下,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我终于觉得阴霾散去,阳光洒落,内心重又获得安定。所以,我写下这篇文字,希望和你分享我此刻的喜悦幸运。虽然可能有点迟了,但我还是想说:

  祝你新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此刻心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