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适应,适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适应,适应

2019-02-18 19:12:23 作者:夜渔 来源:夜渔 阅读:载入中…

  作者||夜渔

  每天一小时读书

不适应,适应

  《今日简史》第六章(87-102页)

  昨晚,群里进来一位新朋友

  新人入群需要有一个仪式,就像我们进入一家公司一样,如果这家公司不为你举行一个仪式让你去介绍自己,那么这家公司是不够尊重你的。

  对于小公司来说,新人会在全公司的人面简单的做下自我介绍,然后大家会给他鼓掌欢迎他的加入

  对于大公司来说,新人想要在全公司的人面前介绍自己,这有点困难,但是在团队内部也需要有一个小的欢迎仪式。

  群里的仪式总共分为三个步骤

  一是大家一起鼓掌欢迎新朋友

  二是要有一个礼仪,是给这个群的创始人

  三是要多少表示一下,这是群里的规则,每个起初进群的人都需要经历的。

  对于多数人而言,本来进群就是有门槛的,然后进群后还要表示表示,大家普遍会接受不了,这很正常,就像加进群里的第一天,我抢了几个红包发了朋友圈,有人就给我评论意思是自己也想进群抢红包,我回复说进群是有门槛的,对方得知后就没有了下文可能感觉这就是一个赌博群。

  其实这些我都理解,因为我都经历过。

  前几年我刚接触互联网时候,啥也不懂,然后就想加入一些圈子学习,我关注了一个人挺长时间差不多小一年,一直在观察他,我也担心自己被骗。

  后来感觉这个人比较靠谱,于是就加入了他的社群,门槛费用二百多。

  如果你问我当时心疼不心疼?

  说实话,心疼的要命

  后来呢?

  我从群里学到的东西即使花一万元都买不到。

  昨天新加进群的这位朋友也有质疑,意思是自己花了小千元进的群,为啥进来后还要表示一下?因为当时群里的朋友互相聊天,一直在讨论抢红包的事,给人家的感觉这就是一个红包群,感觉进来也学不到东西。

  因为啥呢?大家进来后慢慢都熟悉了,感觉都成为了一家人,所以聊起来没有什么顾忌,但是对于新人来说会不适应。

  群里的状态是这样的,开玩笑的时候毫无顾忌,各种调侃,谈心的时候,彼此都会提供一些自己的建议,大家会为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出谋划策,是真心希望每个人都能活的开心活的快乐

  今天早晨,这位对群有质疑的朋友退群了,过了没一会儿又进来了,二话没说在群里甩了一个红包,误会解除,大家都为他的突破感到高兴,仿佛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今天还有一位新朋友,也是刚进群,对于群里的这种氛围感觉不适应

  不过在佳哥出面分享了几段话之后,这位朋友也是二话没说甩了一个红包,大家也是纷纷为他高兴,说明他感受到了这个群的魅力,这不是一个红包群,而是要教给大家一些东西的群。

  其实初次遇到这样的事情理解不了都很正常,毕竟这个时代骗人的太多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需要有一根防骗的弦绷着,但是我们也需要懂得去观察,不要错过那些能够帮助自己提升的圈子,有时候可能因为一个人,也可能因为一句话你的人生就会因此改变

  努力重要运气最重要,贵人更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适应,适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