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透过原谅,你不会觉得自己是个糟糕的人 |婵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透过原谅,你不会觉得自己是个糟糕的人 |婵琴

2019-02-21 15:00:38 作者:婵琴 来源:蒋婵琴 阅读:载入中…

透过原谅,你不会觉得自己是个糟糕的人 |婵琴

  朋友最近感怀人生自古事难两齐全。她总是内疚此生最对不起的是儿子

  早期因诸多外界因缘推动,让命运如同被缰绳拉扯不断往前。直到有一天,历经心灵肉身的万般磨炼,直到事业情感灵魂都找到了自身靠岸的边界。而此刻,变化的除却年岁,还有爱子长大成人

  另一位,因母亲病重期间,事业处于繁忙重要变革期,以至于错失最后陪伴多走一程的光景。如此心念如同巨虫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不断腐蚀她的内心始终无法停止对自身的谅解

  内心的负疚感总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它让我们对过去的行为产生痛苦、懊恼、遗憾不安。以至于否定怀疑生活重来,是否还会愿意如此作决绝选择

  遗憾的是,生活没有如果。如同人生无法重来。

  人生所有微妙复杂感受,似乎也在提醒我们,曾经作出的决择,都受业力感召,是我们此生命需要行走的道路,需要完成使命

  走完之手,你才知道,所行路径,有圆满必有缺失;所握事宜,有盈溢必有亏迹。我们终究需要以此来平衡内心曾经造成的负罪与遗憾、内疚与懊恼。

  毕竟“不原谅”如同包袱背压于身,它带来的不仅仅是沉重,还有自身的不懂得释放;毕竟生活如同射出的弓箭,一旦放手,无法收回,也难以纠正弥补;毕竟学会自我原谅才使我们在平静的道路上 ,更具爱与善意的生活。并将它转化动力继续好的生活,让身边的人具足欣慰安全……我们所走的路径,对待人事,但凡以巨大代价换取的经验点滴教训,不过是为了学会圆满某些心性

  比如接受所有过去好或者不好的命运形态。而非在否定、质疑、推翻、抹掉中不断的自我摧残、自责及伤害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或许正是诸多不如意,成为了我们人生课程中重要的教领。它让我们的心智在缺失与遗憾中,不断的自我修正,以保持热忱谦卑态度生活。

  生活有它的两难,而人生在重要节点时只能择选其一。这是生活的残酷,也是命运的苛刻苦难之处。这世间,太多事被我们无法预知的因缘推动拉扯,而自身能掌控的到底有多少?

  奥修说,“人不光得原谅别人,也得原谅自己,后者更难,因为我们一直被教导要内疚,因为内疚我们不堪重负。一个不堪重负的人没办法成长,一个内疚的人总是感到虚弱,他不容许自己创伤得到疗愈。”

  “我教导你要原谅别人,但更要原谅自己。透过原谅,极大自爱会涌现。谴责会消失,你不会觉得自己是个糟糕的人。”

  而我总是以为,人生的苦已经够多了。适当时候善待自己,不再苛刻或过分要求自己,想想曾经有过的美好,或许才会让我们与之内在和解,以此抚平内心的伤痕

  我们需要原谅自己,如同我们需要和解他人对自我造成过的苦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