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淡去的年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淡去的年味

2019-02-21 19:00:21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淡去的年味

  年,消消的过去了。随着年龄增长,再也找不到小时候对年的渴望。越近年关。压力越大。欠账的、还账的压力山大。在过年的时间里,不是吃吃喝喝就是打打麻将。听着外面响个不停的鞭炮声,竟有些许烦燥。关起门,点开连续剧看了起来。几天假期就这样消耗掉了。

淡去的年味

  想起小时候过年,特别有意思。在年近的那几天,每天都追问母亲还有几天过年?母亲总会说快了。把卫生搞搞,把年糕做好就差不多了。

  我们就数着手指头天天乐开了花。因为到过年这段时间,家里会买许多好吃的。虽然平时生活困难。但过年就不一样了。就算没钱也要搞得非常隆重

  妈妈没钱给我买新衣服,会想着法子,买来花布帮我裁缝漂亮的衣服。所以在新年的那天。总能穿上新衣服。吃上好吃的。

  年糕在广东这边最盛行的了。家家户户都会做,这年糕的制作简单也不简单。用糯米,片糖搅拌均匀,在上面洒点花生油。然后用手按平,再放大锅用大火蒸熟。这个火候要十个多小时才可以。期间会揭开盖子父亲拿着木棒搅拌,然后会搅拌点出来给我们品尝。我们拿着木棒里的年糕,吃得津津有味

  到大年三十那天,家家户户就开始杀鸡杀鸭了。母亲先烧开一锅水。待水烧开后就可以杀鸡了。我们就在旁边帮忙打打下手,拔鸡毛鸭毛。三十那天父亲很早就做饭了。我们最开心的是,那个时候父亲都会给我们每个人大大鸡腿。我们并排地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的吃着鸡腿看着春花,别提有多高兴了。

  那时的年味很浓,浓得你长大了还回味无穷

  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年味也渐渐的淡去了。吸引大人孩子们的往往是电视手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淡去的年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