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星与儿子裸睡15年、23岁女儿和父亲一起泡澡:父母变态的控制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星与儿子裸睡15年、23岁女儿和父亲一起泡澡:父母变态的控制欲

2019-02-22 16:01:29 作者:你的鹿姐 来源:鹿姐客栈 阅读:载入中…

女星与儿子裸睡15年、23岁女儿和父亲一起泡澡:父母变态的控制欲

  01

  日本TBS有一档综艺叫《中居くん決めて!》,是专门为观众嘉宾解决烦恼脱口秀节目

  在最近一期的节目中,一位23岁的女偶像北见直美前来求助

  她表示自己已经23岁了,但在家仍然要和爸爸哥哥一起泡澡,朋友也因此和她断交。

  北见直美家是家里最小的,上面有三个哥哥,爸爸今年51岁。

  由于家中人口较多,每个人单独洗澡会花费大量时间,他们家从小就是共同泡澡。

  一般情况下都是她先进去,然后哥哥们挨个进来,一起聊一些情感问题,或者看动漫

  哥哥洗完后,爸爸会直接进来,北见直美和爸爸聊的则是一些人生感悟家庭旅行计划等等。

  长大后她曾对此表示抗议父亲却说:“这是我们家独有的家庭习惯,用来维系亲情。如果你拒绝,爸爸会很伤心。”

  看完节目部分网友直言:“完全不能接受,23岁大姑娘和父兄一起洗澡,想想恶心。”

  但除开“荒诞”“可怕”的感受,鹿姐还在北见直美的故事发现了一个问题:

  在“共生”关系家庭里,父母子女往往缺少“分离感”。

  什么叫“共生”?就是子女长期与父母生活在一起,甚至工作后也没有独立居住,子女从小没什么私人空间,任何事情都被父母监管

  久而久之,子女与父母都产生了过度依赖的情况,甚至把对方喜怒哀乐当成自己的喜怒哀乐

  正如北见直美的爸爸,因为孩子提出分开泡澡,他竟会觉得心理上受到伤害,使女儿感到内疚,从而影响女儿的选择

  为什么女儿拒绝共同泡澡爸爸会感到心理受伤?

  因为在他们的家庭关系中,爸爸通过对孩子的控制实现占有欲,通过对孩子的依赖来获得安全感

  这是一种“畸形”的家庭关系。

  对此,鹿姐想要大家知道的是:正常的家庭关系,绝对不是无边界的共生,而是子女与父母相互尊重,相互独立。

  在孩子的青春期,父母必须学会与子女“分离”,否则就会变成“共生绞杀”。

  02

  大家听说过台湾的女星狄莺吗?

  鹿姐之所以了解到此人,并不是因为其作品,而是惊人教育理念

  她在《康熙来了》里面自爆,对儿子的管控极其严格。为了孩子长高变壮,曾经强迫孩子每天吃7个小时的饭,且全程监管,必须吃够七个小时才能离开餐桌

  而且在儿子孙安佐18岁之前,狄莺从来不允许他单独行动,就算是去楼下的的超市或者游乐场不行,也不能玩手机、跟别人聊天。

  鹿姐听完都惊呆了,我儿子要是被我这么强迫,估计得患严重抑郁症

  而且这种情况在美国属于儿童虐待,可以直接进监狱

  在孩子的性教育上,她的行为也非常“奇葩”。

  大家都知道,一般我们的孩子到1~2岁就会断奶,然后喝奶粉喂辅食。

  不可思议的是,狄莺的儿子孙安佐一直到12岁才断奶,名副其实的“巨婴”。

  最恐怖的是,狄莺从小就和儿子睡一张床,并且是裸睡,直到孩子15岁有了生理反应才分床睡。

  狄莺曾说:“整个睡觉期间,儿子都要摸着我的胸部才能睡着。”

  其实鹿姐想问狄莺:到底是儿子不肯“断奶”,还是你拒绝剪断“脐带”,不愿意从母亲身份毕业”?

  从头到尾狄莺一直在用行为告诉儿子:你和我,永远要黏在一起。我们之间,任何人都不能插入进来。

  这不仅不正常,甚至已经到了恐怖的地步

  儿子被她当成私人物品,不准任何外人接近,也不准他表示出痛苦和抗议的情绪,一心一意想要把他培养心目中的“完美儿子”。

  结果呢?

  狄莺的儿子孙安佐赴美留学的期间,因涉嫌恐吓(在讲台公开表示将用枪支扫射校园)而被美国警方逮捕。

  说实话,孙安佐出现社会行为鹿姐完全不意外。

  试问,在母亲如此强权控制下,能有几个孩子可以心理健康快乐成长

  心理学家李雪曾说:“一个身体只能承受一个灵魂,如果父母的控制密不透风,孩子实际上已经精神死亡。”

  人一旦精神死亡,就不要指望他还能分清善恶,做出符合社会道德的事情。

  03

  前段时间有一档综艺节目很火,全因男明星朱雨辰的妈妈语出惊人

  朱雨辰的妈妈在节目里面坦言:“我是用整个生命对待儿子的。我完全没有自我”。

  她可以为朱雨辰“奉献”到什么地步呢?

  每天凌晨四点,雷打不动起来给朱雨辰熬梨汁,坚持了十年;

  朱雨辰的衣食住行一手抓,儿子拍戏地点到XX,她就去XX;

  朱雨辰只要动手做事,她就认为自己没有做好妈妈的“本分”;

  关注朱雨辰所有平台动态,甚至用本子抄写朱雨辰说的话...

  讲真的,鹿姐看完整期节目,没有丝毫的感动,只有以下两个感悟

  第一:朱雨辰很可怜

  第二:朱雨辰的妈妈更可怜。

  因为朱雨辰妈妈给与自己的爱太沉重,导致朱雨辰有严重的心理压力,时常觉得对不起妈妈。

  而且这种无孔不入、控制欲极强的爱,也导致朱雨辰性格敏感为人沉默,对爱情持有消极态度

  已经39岁的朱雨辰,因为妈妈的“爱”,错失了几段爱情,至今单身

  朱雨辰的姐姐也深受“母爱”所害,40多岁还未婚,因为她觉得自己为人妻之后,不可能像母亲那样事事俱到,她对婚姻有信心

  为什么朱雨辰的妈妈可怜呢?因为她一辈子,就没有为自己活过。

  她把自己全部的精神和情感寄托在孩子身上,为孩子付出了所有的爱。可即便如此,她也得不到同等的回应

  因为这份爱,不是孩子自愿接受的,更不是他们渴望的。

  自以为是给与子女的爱,实际上是他们人生路上最大的伤害。

  英国心理学家克莱尔说过:世界上所有的爱都以聚合为最终目的,只有一种爱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

  鹿姐想,朱雨辰的妈妈应该永远也无法理解放手”的意义吧。

  在这段“扭曲”的亲子关系中,朱雨辰和她彼此痛苦,即便最后谁妥协,另一个也不会是赢家

  04

  心理学家李雪老师说:“教育的本质是父母的自我修行”。

  想要培养出优秀的孩子,父母就必须先学会教育自己。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学会与孩子“分离”。

  在生活中脱离孩子,摆脱对孩子的依赖;

  减少对孩子的控制欲,让他自由决定

  接受父母的身份是“有限”的这一现实...

  学会得体退出孩子的生活,放弃以爱之名给孩子戴上枷锁绑架他的人生。让孩子作为一个自由的个体,去历经人间百态。

  这种分离越早,父母和孩子生活的幸福感就越强。

  父母不会再一辈子围着孩子生活打转,完全丧失自我,从而产生畸形的情感变态的控制欲;

  孩子也不会过度依赖父母,从而精神死亡,找不到个人存在价值和意义,活得像个傀儡

  龙应台曾在《目送》一文中说到:

  所谓母子女一场,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目送他渐行渐逝,你站在路的这一端,看着他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然后,他用背影默默的告诉你:不必追。

  也许父母子女一场,各自活出自己的人生,才是给与对方最珍贵礼物吧。

  ▽

  我是鹿姐

  一个能治愈你的客栈老板娘

  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

  赵丽颖“生子”豪华产房一天一万:宠老婆,不吃亏 推荐

  “因为老公一句话,我离婚了。”

  一个地产从业者眼里的县城现状,必须转给亲朋好友

  点个好看”,学会“放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