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看《诗词大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看《诗词大会》

2019-02-24 18:35:03 作者:洛洛历险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看《诗词大会》

  又一季的诗词大会结束了。《诗词大会》是春节一道精神大餐。每一天晚上,一家人准时坐在电视机前,和选手们一起答题感受比赛氛围。选手们诗词的积累量,让我辈羡慕。选手们自信从容回答,能够感受诗词对于一个人心灵影响。《诗词大会》 ,让很多对诗词爱好者,更清楚感受到诗词的魅力。每一个晚上的对决,都是一种心惊肉跳,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洗礼。诗词大会结束了本季的对决,留给我一些思考

  一、人要有一些精神的寄托

  诗词,对于这个充满浮躁,充满尔虞我诈,充满功名利禄的大环境,应该是没有一点任何的实用价值。单从实用性上来说,诗词不能够提供我们的吃穿,不能保证我们的温暖,更不能够让我们有安全感。我们应该远离这些实用价值的文化。但是,诗词是一个人的心灵的寄托。诗词能够喂养一个人的精神世界,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慈悲,变得和善,变得能够懂世间万物。一个人不仅有物质追求,更应该有精神的寄托。一个只是追逐物质的人,会显得猥琐,会让灵魂变得枯萎。一个有了精神寄托的人,脸上有着自信和希望光芒。精神世界是我们对于这个社会的最后堡垒。我们有了丰富的堡垒,会让我们始终感觉到踏实,即使你已经穷困潦倒。任何时候,对于精神世界的追求是不可少的。我们宁可让物质世界贫穷一点,绝对不能够让我们精神世界贫乏

  二、有共同爱好人群幸福

  看到来自各行各业的是诗词爱好者齐聚一起,共同话诗词,一起分享诗词的感悟,这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受。我想到了,一群有共同爱好的人,能够每一年相聚在同一个地方,共同分享,这是人生极大幸事。也许,每一年的七月份教育行走,也是一种教育的盛宴。让所有有着教育情怀老师,不顾劳累,奔扑一个地方,只是为了完成一次精神的朝圣。我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让更多的老师对于教育有希望,有想法,有情怀。

  我想到,如果学校的老师,能够抛弃行政划分,以爱好的名义聚在一起 ,共同探讨教学问题,共同分享教育的困惑,这就会把教育带到生命方向呢?我也希望能够有一个全国性的组织,以教育的名义,共同探讨教育问题,让教育和诗词一样美好

  三、任何的努力都会回报

  《诗词大会》的每一个人选手,积累了大量的诗词。选手们面对不同的考查形式,要能够检索出恰当答案。这是对于选手的诗词学习考验。没有对于诗词源于爱好和主动地学习,不能够从容面对挑战。看见这些选手从容,自信的接受考验,能够感到一种坚持背后的收获。每一个人站在台上的优秀选手,都是长期积累的结果舞台上是光鲜的,舞台背后是无奈的坚持,默默的坚持,只源于对于诗词的爱好。

  我们从事任何事情,都需要默默的坚持,记住,所有的成功背后一定隐藏着无尽的辛苦辛酸,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看《诗词大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