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只字未提我爱你,你却句句都是我愿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只字未提我爱你,你却句句都是我愿意。

2019-02-24 21:00:20 作者:林浪 来源:林浪 阅读:载入中…

他只字未提我爱你,你却句句都是我愿意。

  置顶「林浪」,每晚21:00倾听你

  音乐 | 三班王强、黄恒 - 好好说再见

  作者 | 周围

  ❤

  “她上次给我发消息是半个月前,找我借钱。”

  大一结束的那个夏天,我们宿舍个人来了一次集体旅行。也是在这趟旅途中,江浩和嘉妍一见钟情。这位母胎单身汉,终于迎来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春。

  江浩是我们班里专业大拿,为人低调平易近人,追她的姑娘虽不能装一卡车但两只手也数不过来。我们总觉得他眼光太高劝他见好就收,可他却总是说“不急”。在我们旅行结束,从厦门回沈阳的时候传来了好消息——两个人在一起了。并且,嘉妍和我们一同返回沈阳。嘉妍是沈阳人,在厦门学医,人美清秀,是那种放在人群中一眼就能吸引目光的姑娘,不光是江浩,我们看到她的第一眼也为她的颜值惊叹

  整个假期里,江浩没有晒过一张两人的合照八卦的我们总是在宿舍群里询问两个人的进展。江浩总是不好意思地说:“挺好的。”整个暑假,江浩和嘉妍踏遍了中街和太原街。江浩后来和我说,两个人一起观看了很多电影,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是一部希腊神话电影——《庞贝末日》,却完全记不得电影讲了什么。那天,江浩想要偷偷牵嘉妍的手,却一不小心磕在了影院座椅上,嘉妍转过头笑着看他问怎么了,他尴尬地说:“没事。”大概,你我都有那样的青涩记忆吧,喜欢人面前我们总会变成胆小鬼

   

  开学以后,嘉妍回到厦门上学,我们宿舍的几个人也开始大二学习生活。我们还是会时常地八卦他们两个人的事,而江浩也总是一如既往笑笑说:“挺好的。”从他每晚都躲进阳台电话时漾满了笑容的脸上我们也看得出,他们两个真的挺好的。

  当年的十一假期结束后,我们突然发现,江浩很少再躲进阳台,晚上也没再见他煲过电话粥。当我问他时,他吞吞吐吐地说了句:“挺好的。”现在想来,大概那个时候两个人的感情出现了破裂。毕竟爱情里,新鲜感是最难保持的东西,在距离面前,再深厚感情容易被冲淡,何况这一见钟情才持续了两个月。

   

  江浩和嘉妍分手原因,我是刚刚在江浩的家里吃完饭后知道的,以及这些年他依旧单身的原因。

  当年,江浩是第一次恋爱,更别提面对异地恋时的焦虑。他总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嘉妍,恰好每次联系嘉妍的时候都不能及时得到回复。所以江浩总担心嘉妍会变心,即使嘉妍很多次说过她很爱江浩,只是学习很忙。于是两个人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分分合合,直到最后一次,嘉妍再也忍受不了江浩患得患失,再也没和好。后来,江浩逐渐意识到这些问题都是自己造成的,开始想方设法地想追回嘉妍,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都被嘉妍拉黑。也是后来我才知道,江浩还曾偷偷地去过厦门找嘉妍,但联系不到嘉妍便灰溜溜地回到沈阳。

  直到大四毕业前夕,两个人又取得了联系。彼时江浩已经准备签约一家省级电视台,而嘉妍也即将结束5年的本科学业。面对毕业嘉妍有些惶恐,在医院轮转也颇有压力,不知未来何去何从于是频繁找江浩倾诉。江浩说到这里的时候,我忍不住打断他:“那你们怎么没抓住这个机会和好啊?”“她总是给我希望,又故意让我绝望。”

  “我的睡眠一直不好那段时间她总是半夜给我打电话,我陪她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有的时候半夜发来微信,然后聊着聊着又突然没了回复。有一次半夜发来消息第二天下午才回复,我问她怎么回复这么晚,她说昨晚打游戏了,然后玩太晚才睡醒。我又问她:‘今天不用去医院上班吗?’,她说:‘今天跟老师请假了,跟男朋友出来住了。’……”说完这段话,江浩嘲讽地笑了一下,眼里全是愤怒。“我从来不敢问关于她和她男朋友的事,但即使这样也让我心如刀绞。但我又没有勇气和她断了联系,于是她每次联系我我都一如既往第一时间回复。

  听完这些,我递给江浩一支烟,他点燃后接着说:“后来他们可能分手了,我们也都正式工作了,她说过这样一句话,她说:‘如果一年以后我们都没有遇到喜欢的人就在一起吧。’”“那你怎么回复的?你答应了?”

  “嗯。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看他怂包的样子,我的火一下子窜了上来,用尽毕生所学把他妈了个狗血喷头。江浩看着气得面红耳赤的我,露出了满脸愁容委屈。我自然知道,想放下一个人有多难,所以我平静下来问他:“后来呢?”

  “后来就这样了,一直保持着联系,她一有困难就会联系我。我知道她拿我当备胎,但我并不能下定决心切断联系。其实也没什么,不过她遇到问题的时候帮忙出谋划策心情不好的时候安慰安慰、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借点钱给她。她上次联系我是半个月前,找我借钱。”他掐灭了烟,接着又点燃了一根,说:“但是我现在想明白了,两个月而已,哪会有这么深的感情难以割舍?不过是我自己攥着回忆不放而已,她已经不是那个她了,我自己也该成为一个新的我了。过去的日子就当为自己当初赎罪吧。”

  当他说完这些的时候,看起来似乎已经放下了一切,但是我知道这些话无非是他的自我安慰罢了,不然怎么还会以为自己有罪,但我帮不了他。屋子里充斥着烟雾,我走向窗边打开窗,让冬天的风吹进屋子里。

  Good  Nigh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