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猪年警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猪年警告

2019-02-27 18:34:26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猪年警告

  其实本意不是警告,是敬告,也生硬,就当是进入猪年的祝辞了。

  机灵的狗靠边站踏实的猪站位中央风光一时

  风光时也不能忘记华为任大爷的那句话,风光十分变成灰。呵,没人敢被聚光灯照了。

  十二头动物最有运气,轮流被十几亿人捧着。古人策划的十二属象文化,给了我们发挥想象力空间,把大小每头动物的美感喜人之处挖掘极致

  猪,生活中并不招人待见,也不招人讨厌。有猪的汉语词汇表扬猪的不多。通常是把猪作为愚蠢代名词。办事不力是蠢猪,事情搞砸了是笨猪。没羞没耻喻为死猪不怕开水烫。长的不好看就是猪八戒。一生无什么作为,称之为"三猪“,吃饭是母猪,睡觉是死猪,干活是蠢猪。

  其实人类是最对不起猪的。

  猪相伴人类,是付出巨大牺牲的动物。我们饲养它,是为了吃掉它。它性情温顺,最笨拙,乖乖的听人摆弄,默默的贡献自己的一生,而且奉献的如此彻底,包括猪肉我们吃进肚子里,猪毛做了刷子,猪皮弄成皮革做包做衣做鞋,猪骨头熬了骨胶做了化工…。同是地球上的一条活脱脱生命,人对猪如此的残忍。难怪佛家号召全家信众吃素饭,是珍借生命的道理了。

  说是说,谝是谝,一边夸夸其谈的说着道理,猪还得养,猪肉还得吃。人类的伪君子作风在咱的身上充分体现。在猪年,只能对着天下所有的猪,深深的鞠个躬,猪哥,太对不住你了!

  猪年是好年份

  开放变化了几十年,我的国已经十分的了不起。从贫穷落后的第三世界,从经济上和非洲穷哥们一般水平状态,一举成了世界第二的经济强国厉害了吧。为什么这么快的干劲速度,因为开放,燃起了全体民众创造热情,发扬了“猪坚强”的精神。如今,不仅没人再叫“东亚病夫”的怂名,成天还被西方强国虎视耽耽,说他们受到了威胁

  全国都在过春节的兴奋之中,猪年的拜年辞铺天盖地。从东到西由南至北,没有一处猪圈安静下来。

  现代科技确实了得,把身躯笨拙的猪描画的精彩靓帅,直至要让美丽姑娘瞎了眼睛。在美丽的猪娃面前,粉白娘炮的小帅哥暗然失色了。这绝不是一个坏现象

  猪年就在脚下,但愿全国人民在今年去掉些猴的精明,鸡的昂扬,狗的机灵,多一些猪的扎实和笨拙吧。

  新春给拜年词,已经成了文化的疯狂展示国民性都聚焦到每人一小段的拜词中。

  春节,大城市基本都禁绝了鞭炮,光用鼻子是嗅不出年味的了。以前故乡花灯,都在现代科技的声光电面前成了小儿科。吃喝呢,好多人是带着恐惧心的,正月里几乎天天不断,酒池肉林子里串来串去,又逃不掉,成了逆反心理。过年拜年倒成了标配

  拜年不是坏事,都是大唱喜歌,比灶王爷上天的话还要好听。但就是如此严肃的互相问候致意,也快成了让了生厌的套子。

  拜年辞基本成了美术家的游戏。小程序好玩,花溜胡哨的好编排文字图案,动物植物一齐调动的活灵活现。所以转发更省事,拜一次一大串子。

  春晚也像在科技乐园,“抖音”红极一时,据统计,几小时之内,颤抖了几百亿次。看图说话比读枯燥的文字实在是太便捷了。是好是坏呢?欲望带着人类进步了。

  人间该有的好愿望都有了,就有一个东西没有进来,就是不过脑子,每个图每个字都不走心。

  大年初一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握着手机信息。手机装货也有限,信息数据大了要憋爆了。拜年辞看不过来,也不用细看,溜一眼是谁即可。大部分都是转发。有的人更粗糙,把中秋节的,过小年的,迎新元旦的图文也转来了,应付差亊嘛。相互有个来往礼节

  只有极少数拜年词是用过心的,手写的哪怕是四个字,也是开过光的,带着问候人的真挚暖暖心意。这类拜年辞是必须认真看的。

  中国特色的年在世界绝无仅有,有了钱,日子过的好了,怎么折腾开心

  许多国家,包括那些老牌西方国家,领导都站出来为中国的春节喝采。有一些人头脑又膨胀了。呵,我的国厉害了,美国佬都快吓破胆了,地球上的人都在向我们靠拢了。很可笑了。

  文化的包容是世界开放的趋势多姿多彩的人类彼此尊重才是素养。就像别人表扬你优秀,你真优秀吗,是表扬你的人懂得尊重。

  中国人开心了,也是几千年来最爽的当下。

  太幸福,太开心,太爽,太…。

  这些都是顶到极点的好词儿。也都是些不好的词儿。人生不是这样的平安和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大哲人的话还得思考。大过年说这些阴词儿有些破坏气氛

  所以咱喜欢猪年。笨拙些活是天意

  太机灵的话一般是找不到边缘鬼话脱口秀里,抖音里,传递出几种声音有趣:

  “一般百分之九十的事情都可以用钱解决。百分之十的不能用钱解决解决,但可以用金条或翡翠解决。”

  “人生绝不是输在起跑线上,有的直接出生在终点。因为呱呱一落地,房子车子票子位子等都有了。”

  “……祝您幸福幸到找不到北,数钱数到手抽筋”。

  呵,都奔着发财,奔着五福临门,不陶醉都不行

  都奔着钱来,满地都是钞票红包随着电频飘来飘去。高兴一阵子好,做个美梦好。

  现实却如此的残酷,许多有识之士清醒的看到,2019年将会过的很难。什么人过的不难呢?有两种人,一种人是贪官,不用奋斗,用手中的权力大捞特敛。那真是数钱数到手抽筋。栽倒以后,验钞机都烧环若干台。另一种人是败家子。那些给“借呗”“花呗”做贡献的新新消费群。还有那些一生下到达终点的,不需要努力就有房子票子车子的富二代,包括那些折磨父母亲的伪富二代。

  猪年了,所有疯狂的都应该冷静熄火。浮躁的文化不利于艰难的前行。过去的是美好的,做个廉价回忆足够未来是不确定,今天大爽过了,必定在今后会付出很大的代价因果报应无处不在

  过年了,除了兴奋的跳跃欢笑,更多的还应是思考。长大后的感恩肩头责任,对过去的忏悔清晰的描画今后的努力方向

  猪的本性就是沉稳,笨拙。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就是脚踏实地的猪精神。国家的持续繁荣,不是钞票机印出来的,不是拜年辞吼出来的。两杆旗扛起来,科技和文化的力量,才是立于不败的实力

  创业人才感到很难。但真正幸福的人,是在一年劳动下来盘点享受自己果实的人。我们在春节的几天开心过,很快就要被打回原形。为播种而揪心,为企业而犯愁,为生存继续背负压力,这才是真正的人生。沒有经受生活磨难的人,不知道人生的滋味

  一年之计在于春。猪年努力吧。

  宽的门,好走的路往往是人生的陷阱,窄的门,痛苦选择才通向幸福彼岸。有古人把人的崇高品质分为三等,即三等人聪明善辨,二等人是豪雄磊落

  一等人呢,深沉厚重大概说的是猪哥吧。

  佛家修行的高境界,是吃的香,睡的甜,笑的美。也拿猪先生大家送个勉励:

  2019年,大家吃饭像母猪,睡觉是死猪,干活像野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猪年警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