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我知道恋爱里的自己有多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有我知道恋爱里的自己有多作

2019-02-27 22:15:40 作者:小歪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只有我知道恋爱里的自己有多作

  据我观察,好多女孩儿平时温柔大方、知书达理,一谈起恋爱就变身浑身带刺儿的小作精。

  要说女性反差最大的时刻还真不是化妆前后,而是在恋爱前后。

  发小前段时间恢复单身分手第一天就发了条微博:还是不能给谈恋爱机会

  他是个特怕麻烦的人,觉得交女朋友麻烦,维持新鲜感太难,平复分手后的心情更是自讨苦吃,于是干脆就成了单身主义

  直到遇见了前女友。刚开始好感只是单纯地“想睡”,到后来一次次的接触,竟然有了点久违的心动

  喜欢炮友是件挺傻的事儿,但感情这种东西就是没办法控制的。好多瞬间他能感觉到彼此是相互喜欢着的,不过两个人跟商量好似的谁也不会越过红线半步。当代人自尊心有多强呢,你不主动,我们就没下文

  有次朋友聚会,发小把她也一起带去了。酒过三巡,大家一起玩儿游戏,在场的人两两分组,他和她一组,默契十足,频频得分。有人开玩笑“你俩这雌雄大盗配合得够可以啊”,他们对视一笑,也没反驳什么。

  过了会儿她人不见了,找到时她在阳台抽烟,他说:“刚他们开玩笑的,你别介意哈。”

  她回:“其实我还挺开心的。”

  可能是人对了,也可能是气氛到位了,当天他决定给两个人一次机会。事后他才知道,其实她一早就对他动了心。

  发小能破戒谈次恋爱,我还是挺替他高兴的。谁想到下次再听说,就是他们分手的消息

  他说认识时候体贴懂事女孩儿,转头变成了疑心病极强的怨妇

  微信没及时回,电话轰炸接着就来了。质问他在哪里做什么,身边是不是有别的女孩。不停地问“你爱不爱我”,本来他就是个慢热的人,每天还被这么逼问,搞得他自己都不确定了。

  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儿就和他吵架,任何不合自己心意行为都会被认为是“你不爱我了”。

  大部分时间他都还耐着性子哄,有次吵架正赶上他当天因为工作上的事心情也很糟,就跟她说“我们先冷静下,明天再聊好吗”。

  结果被她质问三连:

  “你什么意思,是不是要分手?”

  “你是不是根本不喜欢我,消磨时间而已?”

  “话不说清楚,今晚谁都别好过

  这种小事太消磨好感和耐心了,他提出不合适,不如分手吧

  而她还在抱怨“我就是因为喜欢你才这样的,你怎么就不能多哄哄我?”

  我问他,有没有跟她聊过这个问题,就这么放弃不会觉得可惜吗?

  他说“聊过一次,好了两天又回去了。我想明白了,面对这种女孩儿要么接受,要么离开。我没这个耐心,就当我是个混蛋吧。”

  没有安全感的人,总需要伴侣为自己做许多事证明自己的感情

  也不是故意把任性和坏脾气统统抛给另一半,大多时候是不受控的,甚至事后才意识到,自己怎么就变成了以前最看不上的那种作作女孩啊。

  另一位朋友也在最近失恋了。

  刚分手那会儿大家都帮着骂渣男,说她不值得。但其实分手这事儿只听一个人的一面之词,是不能够还原一段感情的本来面目的。

  前几天她见过了他们共同的朋友,聊起来她才知道,自己也曾是这段感情里的过错方。

  他跟朋友们抱怨她的强势,她却说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让着他。原来她总在男友对她熟悉领域发表观点时,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甚至有点不屑样子。不难想象长时间下来,这对男性自尊心是怎样的打击

  如果不是借旁人的话了解到他眼里的自己,她大概也不会想到自己这种无意识的言语,会让对方如此介意。

  在微博上看到“甜甜的爱情”,大家总是在羡慕那些完美男友,却忘了自己时常也不是个合格的女朋友。

  温情投入肯定要有善意懂得,那些好的甜的恋爱,双方不一定多优秀理智,但肯定都会付出也会回报懂得感恩和换位思考

  我也当过作作女孩。仗着对方的喜欢,颐指气使要求他为我做这做那。生起气来不理人,任凭对方在我家楼下干等几个小时心安理得的接受他的付出,却不愿回报丝毫。

  在那些作天作地的时刻,忘了他对我的好,还抱怨他做的不够多。在失去他的时候,才想起来。

  也有拎不清的人看别的女孩儿怎么作,男朋友都忍着 ,自己也就跟着作。还说“如果不能包容我的坏,那也不配拥有我的好”。

  那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肯拿出一半儿的耐心包容一下“他的坏”呢。况且,“你的好”是否足够让别人心甘情愿把你的坏也照单全收呢?

  偶尔犯迷糊没关系,但不懂“爱是相互的,作是有限度的”人结果可想而知。下次指责对方之前,请先好好听下他的心。

  插图 / 网络

  头图 / 阿仁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