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不适合结婚,婚前一起出去旅行一次,就全明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适不适合结婚,婚前一起出去旅行一次,就全明白了

2019-02-28 22:02:21 作者:九歌echo 来源:鹿一鸣 阅读:载入中…

适不适合结婚,婚前一起出去旅行一次,就全明白了

  「 点击下方的音乐,陪你听一首好歌 」

  我有个很要好女性朋友最近刚分手,问她分手原因,她说上个月和男友一起去重庆玩了一礼拜,因为很多旅行中的小问题为此吵了很多次架,觉得两人不适合在一起过日子,所以就分手了。

  钱钟书在《围城》里说过:

  “结婚以后再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所以,两个相爱的人到底适不适合结婚,最简单验证方法,其实是在婚前,两人出去短途旅行一次,就全明白了。

  旅行线路安排

  姗姗和男友出去旅行时,行程都是由男友决定的,男友让姗姗放心,说一定会给她一个难忘的旅行,姗姗就期待着。

  等到旅行的那一天,姗姗才知道男友订了晚上10点的飞机票,到酒店时,都快凌晨2点了,这有点让姗姗感觉到不满意,但没有表露出来

  睡了不到5个小时,男友就来叫姗姗起床,那时才8点,姗姗完全没有睡够,就被男友拉着去各个景点参观,一直逛到晚上10点才回酒店,接下来的那几天,男友同样把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

  这次出去旅行男友觉得很满意,各方面都安排得很好,但姗姗对这次旅行的唯一感受就只有一个字累。

  在出去旅行时,有些人会选择舒适的旅游线路,不着急起床,不用赶去各个景点参观,比较随性享受旅行带来的放松,而有些人就喜欢快节奏的旅行,想把这个地方的景点都逛完,才不算白来这一趟。

  对于旅行线路的安排上,有差不多想法情侣,往往三观会比较相似性格上更合得来,结婚之后在一起生活,也不会有很大的矛盾出现

  相反,要是在旅行安排上有各自想法,两个人可能需要磨合,住在一起容易发生争吵。

  两人对于矛盾地解决

  在平时,情侣之间偶尔出来约个会,待在一起的时间不会超过12小时,甜蜜还不及呢,很难会有矛盾产生

  但两人一起出去旅行就不一样了,起码要待在一起超过24小时,而且还是在一个陌生环境中,比如没赶上去景点的车,酒店没热水又没办法房间,景点排队起码要一个小时以上等等,都容易引起两人争吵。

  在旅行中出现矛盾,考验的是两人如何去解决,双方是大吵大闹,或是冷静处理,还是冷战谁也不理谁,从处理方式上,可以知道两人适不适合结婚。

  能积极解决矛盾,并不会影响两人感情,适合结婚生活在一起,要是消极处理,两人即使结了婚,也走不远。

  旅行时的消费

  在旅行中,我们基本上时时刻刻都在花钱,买飞机票、住酒店、吃饭、逛街……和平时完全不一样,因此消费观是考虑情侣是否合适结婚的又一要素

  有些人喜欢穷游,坐火车、住青旅、吃路边摊,能省则省,花最少的钱去享受,而有些人就喜欢坐飞机,住高档的酒店,吃精致食物,花钱去享受。

  在旅行时,情侣之间有相同的消费观念,产生的摩擦会更少,沟通起来会更顺畅,即使结了婚也一样,两人的消费观一样,在一起生活才不会觉得累,并不需要刻意迎合对方的想法。

  比起日常的生活,旅行中暴露的问题往往比我们平时看到得更多,合适的人,即使换了一个地方,也依旧适合你,不适合的人,环境会暴露出问题。

  通过旅行,希望我们都可以找到生活在一起却彼此不讨厌,一辈子能和自己一起看风景的那个对的人。

作者/主播:九歌。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做每一个孤独灵魂港口微信公众号:睡前有歌()

  推 荐 阅 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