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前,请先想明白这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结婚前,请先想明白这点

2017-01-2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结婚前,请先想明白这点

  结婚前,请先想明白这点

  元旦前夕,一位姑娘和我说这几年来不太顺心,想买块翡翠戴身上,问我应该买什么样的比较好,我说既然不太顺心,那就选如意吧,有生之年,事事如意,姑娘一听,觉得这寓意非常好,让我帮她介绍几款,我说现在还没拍照,晚上会上的。

  估计姑娘一直等着,到了晚上,刚上第一个宝贝时,她就留言说今天一定要结缘一款满意的宝贝,等上到第三款2999的如意时,姑娘说这个好看,性价比也高,就要这个了,于是,这款如意和就她结缘了。

  过了一会儿,她发消息给我说,特别喜欢我们刚上的那款6800的如意,感觉种水和颜色都更漂亮,确实,6800的如意要比2999的好看不少,她问我可以换成这个吗?我说没问题,你喜欢这个那就要这个吧!姑娘很愉快地支付完差价,夸这个如意通透颜色好,怎么看怎么喜欢。她能挑到自己喜欢的宝贝,我也很高兴

  又过了一会儿,姑娘再次发消息给我说,刚上的那款26800的如意真是又大又漂亮啊,我笑笑说价钱摆在那里,肯定漂亮啊!她扭捏了一下说,我可以再换成这个吗?感觉这个更好看哦!

  我说确实这个更好看,但其实我建议你现在一个都不要买。

  姑娘忐忑地问我:是不是我一直换,你生气了啊?我这人就是比较纠结,你不要介意。

  我说我建议你现在不要买,不是因为生气,站在生意的角度上,你越换越贵,我应该高兴啊,何必生气呢!但还是想建议你现在别买,因为你目前的心态不合适,翡翠这东西,讲究的是缘分,你所遇到的那一件,就是与你有缘的。如果一味只想追求更好的,那买到任何一件都会后悔,因为永远都会有更好更漂亮的翡翠出现,当你看到更漂亮的了,就会嫌弃现在所拥有的。

  姑娘很长时间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她跟我说,你刚才的话狠狠触动了我,我想这几年我之所以没有过好,原因应该在我自己身上,真的,你那番话简直令我醍醐灌顶,我想把我的感悟告诉你,可以吗?

  我说好的,先等我一小时,处理完生意后再联系。

  一个多小时后,我回头找她,她正等着我,然后,她给我讲了自己的故事

  五年前,姑娘刚工作不久,同时有两个小伙子追求她,一个家境优越,父母经营了一个中小型企业,房车具备,对姑娘也挺不错的,如果姑娘嫁给他的话,物质生活无疑是非常优越的。

  另一个小伙子就是现在的老公,学历不错,外在条件也好,薪水不算很高,也不算低,在同龄人中间,也算发展比较好了。

  爱情是没有理由的,虽然两个小伙子对姑娘都很好,第一个小伙子更是能让她过上富足的生活,可姑娘偏偏喜欢另一个,并且步入了婚姻

  一开始的生活,自然是恩爱甜蜜的,两人关起门来过自己的小日子,说不出的逍遥自在,一年后,就有了一个可爱女儿,生活立刻变得琐碎起来。

  女儿刚出生,不能没人照顾,她又不想交给老人带,只好自己辞职回家照顾女儿,于是,原本宽松的经济,因为多了一个人,而她的收入又没了,变得紧张起来。

  多了个孩子,琐事几乎增加了十倍,两人在这么多琐事里,矛盾也渐渐多了起来。(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另一个追求她的小伙子隔了不久也结婚了,同样有了一个女儿,但因为家里有钱,一下就请了两个保姆,两人不但没有因此变得手忙脚乱,还能带着保姆一起出国度假。

  看着他晒在朋友圈里的度假照片,姑娘心里五味杂陈,心里有一种叫后悔的情绪慢慢滋生了,这些年来,老公的事业和薪水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可是和人家比起来,那点小成绩几乎可以忽略不提。偶尔,她会胡思乱想,如果当初她选择了另一个男人,现在的日子会怎么样呢?

  孩子三岁后,她重新回到了职场,老公的收入比之前高了,再加上她也上班了,家里的经济又宽松了很多,可是由于离开了几年,她一直有点不适应,这时候,有个男人一直帮她,那个男人的条件很好,向她表示了追求的意思。

  男人风度翩翩,尔雅不凡,和家里的老公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要说一点心动都没有,那是假的,可姑娘毕竟是受传统教育长大的,又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即使不为老公想,也要考虑到女儿,所以强迫自己拒绝了。

  可是,她的心湖再一次波动起来,虽然她知道自己不会离婚,因为不想女儿没有爸爸,可是却无法阻止自己在脑海里比较,越比较越觉得老公不如别人,以前觉得他挺帅的,一起生活时间长了,发现在家里随便得很,看久了也就那样,以前觉得他脾气挺好的,现在觉得他毫无情趣,乏味得很。

  在这种心理暗示下,越发不满了。觉得自己的生活处处不如意,而这种不如意就是嫁给这个男人造成的,因为不打算离婚,只好想着求个如意来安慰自己一下。

  但在刚才,当她要换第三款如意时,那番话,突然就击中了她的内心,让她明白原来不管是在婚姻中还是平时的小事里,自己的心态都很有问题。

  我说:

  很多女人都有嫁错老公的遗憾,但婚恋在看不见的地方,总有着某种渊源,有的姑娘条件很好,偏偏要嫁一个一穷二白的男人,虽然在外面看来,这姑娘好吃亏,但既然她能选择他,说明他身上必然有她需要的东西,也许她需要他对她的好,也许她需要对方的贫穷来证明自己爱情的纯洁,又或者她享受这种付出的感觉。

  也有很多男人发达后,横竖看原先的老婆不顺眼,觉得对方要气质没气质,要品味没品位,但扪心自问,当年的你也是平淡无奇,你当然希望娶到更好的女人,但你的条件足以和对方匹配吗?你当年所娶的,必然也是你那时能力范围里所能选择到的最好的那一个。有何可委屈的呢?

  当然,每个人都有重新选择的权利,但如果能够珍惜当初的情谊,那更令人欣赏。

  所以结婚前我们就应该想清楚:这个人也许不是最好的,却是和我最有缘的。而不是将就着结婚,事后又各种嫌弃、委屈,很多时候的嫌弃,不是对方真的不好,而是你想要的东西更多了,一个人若没有知足、惜福的觉悟,拥有再多也不会觉得快乐

  姑娘说也许她就有这个毛病,平时不觉得,刚才买翡翠的时候,就暴露无疑了,回想一下,自己确实一直有这种心态,永远都觉得还有更好的,原本以为是生性纠结所致,现在才明白,原来是不知足不懂珍惜。

  最后,她笃定地跟我说,还是要回第一款如意,虽然不是最贵的,可却是和自己最有缘的,也借此提醒自己:不要一山望着那山高,好好珍惜最初与自己有缘的。

  我很高兴地把差价退给了她,她能想明白这一点,我想,以后她的生活,应该真的应了那句:有生之年,事事如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