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躲在阴凉处的西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躲在阴凉处的西瓜

2019-03-04 18:21: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躲在阴凉处的西瓜

  躲在阴凉处的西瓜

  文/赵元波

  夏天到了,西瓜藤蔓上挂了一个个的西瓜。天气越热,对西瓜的成长越有好处日照时间长,瓜才结得大,瓤红汁多,吃起来才够解渴。瓜农们可高兴了,天越热,种出来的西瓜越是能卖上个好价钱

  不过,这也是对正在成长的西瓜们的一个大大考验

  一个西瓜有点受不了了,这么闷热的天,就在太阳下毒晒,人都会虚脱中暑的,这不,人们都纷纷到树下去找阴凉,尽可能地避开暑热。于是,这个西瓜也就像人们一样,尽量往有阴凉的地方钻,往有凉风的地方去,只有傻瓜才愿意在太阳下受罪呢。

  这是一个风口,风一吹来,凉爽极了,躲过了日头的这个西瓜暗自得意,瞧瞧伙伴们,蔫头耷脑的,一副恹恹欲睡的样子,好可怜呀,自己跟它们相比,真是赛似活神仙,天上地下两重世界

  日子天天过去,西瓜也渐渐长大了。

  瓜农开始摘西瓜了,那个躲在阴凉处的西瓜发现,自己的伙伴一个个被瓜农摘走,而自己呢,瓜农总是视而不见。有一阵子,它还暗自高兴说不定自己会被留下来做种子呢,南瓜就是这样,做种的南瓜,往往都是留到最后才摘的。直到有一天,听到了瓜农说了这么一句话,它才彻底绝望了,瓜农是这样说的:“一看外皮就知道,这个瓜呀,根本就吃不成,懒得管它了。”这个西瓜这才发现,自己在瓜农眼里分文不值。

  怕热,躲在阴影里,不肯接受阳光照耀,就是个不甜的白西瓜。一个人,怕吃苦,不愿接受生活磨砺,很难有一番作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躲在阴凉处的西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