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磨砺才会有“魔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磨砺才会有“魔力”

2019-03-05 21:22: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磨砺才会有“魔力”

  磨砺才会有“魔力

  文/赵元波

  厨师拿起了那把菜刀去切肉,才切了几下,就不由地皱起了眉头,这切出来的肉呀,坨不是坨,丝不是丝,说多难看,就有多难看,这也难怪,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磨了,这刀都些钝了,用起来根本就不趁手,哪里切得好呢。

  刀子啊,最怕在磨刀石上磨了,那磨刀石是会让它磨掉一层皮的呀!可不磨不行,厨师来到磨石边,蹲下身子,舀了点水倒在磨石上,来回地磨了起来,嚓嚓嚓,那声音恐怖的,刀子咬紧牙关,钻心地痛,它忍住了,它知道,不磨砺自己的话,只能是被扔到一边去,当垃圾给卖了,厨师靠的就是一把刀,一把磨得锋利的菜刀来吃饭的。“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把菜刀的价值就在于要经得起磨砺。

  好大一会儿。厨师才住了手,刀子的表面锃亮如新,刀刃处锋利无比,厨师用手试了试刀刃,果然快多了。

  重新回到厨房,厨师拿起了一块白豆腐,用刀片了起来,哒哒哒,那声音悦耳动听,转眼之间,一块软嫩的豆腐在厨师的手里就切成了丝,如同是施了魔法,有了魔力一样,看得一旁的人目瞪口呆,直夸厨师手艺高超,厨师只是淡淡地说:“那是刀子好用,磨得快的原因哟!”

  敢于磨砺自己,一把刀才会有“魔力”;敢于磨砺自己,一个人才会有出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