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踏青

2019-03-07 18:51:03 作者:欧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的正月,雨水仿佛比往年多很多,难得的今天居然有不错阳光,便独自一人去了郊区踏青,感受自然美好

  山坡上,去年枯萎的野草已经发了新芽,嫩绿嫩绿的一个个小点,零零星星排列着,看起来可爱极了。想到它们不久之后就会长成一片碧绿的草地,为大地母亲装饰,心里不禁赞叹起了大自然神奇和没好。

踏青

  路边的桑树枝头也发出了翠绿的芽,随着风不断的晃动着,引起我的注意,好像生怕我会忽略了它。

  我怎么会呢?立刻走过去,仔细观察起来:绿色的小芽苞上,有着一条浅红色的竖纹,颜色实在太浅,如果不仔细看的话,根本发现不了。我知道,这是叶子边缘纹路,等这颗小芽苞逐渐长大,这条纹路也会逐渐清晰,然后这片叶子就会散开,那表示,它长大了。

  耳边是小鸟欢快歌唱喜悦活泼,我置身其中,仿佛在风里,闻到了一阵花香

  哦,那是油菜花味道

  往前走过一个转角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盛开的油菜花田,在阳光的照耀下,黄灿灿的,很耀眼,有些花朵上还停留着辛勤的小蜜蜂在采花蜜,花田上方,盘旋着美丽蝴蝶,正在不断飞舞。

  微风吹来,油菜花轻微的晃动着,一阵香气更是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顿时把这段时间连绵的阴雨都从心头吹散了似的,只记得此刻的美好。

  顺着小路,我慢慢踱步,我看到乡民举着锄头在田间劳作,我看到一树李花开得正是繁茂,我看到灼灼桃花粉红艳丽,我看到路边的野花,一朵朵的开在草间,红的、白的、黄的,和绿色的草相互辉映,交织成美丽的颜色,生机勃勃

  春天,真的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踏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