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3.8 仁德上人在智慧之光群的重要开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3.8 仁德上人在智慧之光群的重要开示

2019-03-08 21:31:53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1、这个群要是没有人管,真的吓死了,自觉自悟难,自觉真难哪!

  各种各样心思,各种各样的念头,各种各样的想法,各种各样的意思,各种各样的表现,各种各样的人生观,各种各样的性格,各种各样的脾气,各种各样的德行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乱七八糟,怎么办呢?谁来办呢?谁又能来办呢?

2019.3.8 仁德上人在智慧之光群的重要开示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还是自己管好自己吧!

  你管别人,没有这个能力,没有这个德行,谁愿意听你的教导啊!撒泡尿,照照镜子吧,看看自己是个什么玩意儿?看看自己什么是个什么东西?有资格教育别人吗?有资格出来卖弄吗?

  真不要脸!不知道天高地厚狂妄自大自以为是,太麻烦了。从来不顾及到别人,只为自己,我行我素,我想怎么的就怎么的。这是你一个人世界吗?为什么就不能照顾大众呢?为什么只为了自己一个人呢?这样活的有意思吗?有味道吗?

  之所以是人类,他懂得为了别人而活着。为了自己活着,就是行尸走肉,为了自己而活着,生不如死,白白的浪费了自己的人生。我们要活着,就要活出个人样来,就是要舍己为众生啊!就是要心心念念为了大众活着,为了大家活着,为了众生活着呀!

  2、大家都出来说话呀!看看现在能说出来什么呢?怎么现在都不会说话了呢?要说的话都跑到哪儿去了呢?为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呢?什么原因?什么情况?什么问题呢?真的一点也不明白吗?明白了,就出来说说嘛!让你们说的时候,你们闭口不谈,不让你们说的时候,胡说八道一阵子。这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你们真的一点也不明白吗?

  自我表现就这么好吗?你表现自我的什么呢?表现自我的业障习气吗?还嫌弃自己的业障习气不够吗?还怕自己造的罪恶不够吗?还要冒出来丢人现眼,要脸不要脸?为什么非要这样的做人呢?放着正大光明自在的人不做,非要做一个卑鄙下流奸诈狡猾,自我表现的小人。这样做人好吗?内心装的什么不知道吗?全是一个自以为是的我我我。自己真的看不清楚吗?自己为什么看不清楚呢?自己真的不明白吗?自己明白了,为什么屡教不改呢?为什么要一错再错呢?自己真的改不了吗?知错就是改错,这个真的不懂吗?你真的知错了吗?知错的时候就没有错了。自己为什么不能知错呢?什么原因?什么情况?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呢?自己真的想做这么一个烂人吗?放着活佛不做,非要做一个烂人。这样好吗?有意思吗?

  认真反省自己吧!真实的看清自己的内心吧!为什么自己非要这个样子的起心动念?为什么非要加进去一个傲慢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呢?为什么自己不能如理如法的做人做事呢?自己好好的反省吧!等真正明白了,再出来说话也不晚啦。谁不让你说话了?谁捂住你的嘴了?可是你都在说些什么呀?你说的话都是你的心哪!你的心都在想什么?你真的一点也看不清楚吗?你真的一点也看不明白吗?你们借着别人的缺点毛病,更加疯狂的来展示自己的缺点毛病,这样好吗?这样正确吗?认真的反省吧!为什么非要做这样一个烂人呢?为什么不能按佛说的去做呢?什么原因?什么情况?什么内容

  想清楚了,想明白了,把自己的内心都看个明白清楚了,把自己的每一个思想念头都看得清楚明白了,再称性妙用不晚哪!用低下诚敬的心,大慈大悲的心,再来起心动念,正是无住而生心。自己真的不会吗?真的不懂吗?真的做不到吗?为什么做不到呢?为什么不想落实做到呢?这些都要想明白,不能再糊里糊涂,不能再奸诈狡猾,不能再自作聪明了!

  3、好事善事,一个心让你做,一个心不让你做,你的内心是矛盾的,你该怎么办?你听谁的?你自己不能不做主人。一个你的内心让你做佛,一个心让你做魔鬼,你听哪一个的?

  4、如何断淫欲心的开示

  人的身体就是这么一个乱七八糟的东西,胡搞乱搞,是一个乱性的东西。唯有我们的清净本性了了的灵知,才是最干净的,没有任何的污染,没有任何的乱七八糟。所以要明心见性啊!还不明白吗?

  你们这些傻瓜蛋,在六道里边,你们无论怎么搞来搞去、乱来乱去,你们的佛性了了的灵知,从来没有改变过。你们的身心在胡搞乱搞,佛性没有变,你们为何不能明心见性呢?这个道理还不懂吗?

  动乱了、造罪造业的、乱搞淫欲的、搞生死轮回是你虚妄的身心做的。你的佛性了了的灵知,永远都是清净、自在、解脱的,没有任何的污染。这个道理你真的不懂吗?见了佛性不就没事了吗?你再执着那个虚妄的身体、虚妄的思想心念干什么?身心世界都是假的,生死轮回、烦恼痛苦也是假的,唯有了了的灵知才是真,这个道理应该明白了。明白了,就没事了,还要转什么圈圈啊?这就是六祖大师说的只论见性啊!

  如果你能真正的明心见性了,淫欲心自然就没有了,为什么呢?因为你找到了真正的自己的身心,那个喜欢淫欲的身心就不存在了,所拥有的就是清净法身圆满的报身,百万亿的化身,不会再有烦恼痛苦了,更不会再有淫欲、生死轮回。你们为何不能明心见性啊?是谁不让你们明心见性啊?是谁障碍了你明心见性啊?这个你们都要想清楚、思维明白。不能再糊里糊涂了,不能再执迷不悟了,不能在再颠倒梦想了,要做一个真正的明白人吧!

  大家要记住,在消除淫欲心这个问题上,硬硬的压迫控制不行的,淫欲心反而更加厉害。用空性的道理,任意他胡作乱为,满足于他的欲望,是不更不行,那样会成为一个大魔王、大魔头。应该在见性以后,已经没有了淫欲心,还有点淫欲心的习气,通过事情上边的磨练,落实做到,乱搞淫欲的心一冒就知道,千万不能跟着想搞淫欲的心乱跑。那个生死轮回搞淫欲的心,冒出来的越来越不厉害,越来越清淡了,最后就没有了。这就是真正道理和事情的圆融,这是唯一的解脱之路,道理和事情偏在哪一边都不行啊!一定要达到道理和事情的圆融。

  @知-苏州慧子 我说在家居自由,很难解脱成佛,很难过这一关,都是在自己欺骗自己。只有跟着自己的依止师,才能超越这个生死轮回的淫欲心。自己是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想控制是控制不了的,淫欲心的力量太大了,顺着它更不可以,这是在家居士很难处理的大问题。

  @知-慧能 你这样骂自己,没有谁笑话你,更没有谁瞧不起你,因为每个人内心都有啊!只是他们虚伪虚荣爱面子不好意思的说,他们的内心会佩服你的,他们不敢说,你替他们说出来了,他们都装伪君子,其实淫欲心比你还严重,一天到晚的乱七八糟的搞,什么坏事没干过?想想结婚是干什么的?不就是干这个事的吗?狼心狗肺,奸诈狡猾,装腔作势表里不一,混蛋透顶,虚伪虚荣,要假面子,卑鄙下流的东西,谁没有啊?欺骗了谁呀?谁心里不明白呀?

  看清自心观自心,无私无我为佛根。

  起心动念为了谁?加个自我即遭罪。

  心空无我用慈悲,时时明白我是谁。

  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

  莫着幻相莫烦恼,认知见性最为好。

  一旦自心着幻相,一定吃亏上大当。

  不着幻有不着空,无住生心真清净。

  大慈大悲空无我,全心全意利众生。

  妙用为何会出错?皆因用心多个我。

  身心化空没有我,无住生心永无错。

  知错一定要改错,错误皆因多个我。

  绝对放下我我我,大慈大悲定无错。

  各人深入自观心,唯有见性为根本

  一旦着相多个我,心烦意乱既是魔。

  认知见性不着相,身心化空无佛魔。

  佛魔都是二元化,切记妙用空无我。

  你见人错己先错,皆因心中多个我。

  有我才见别人错,看见人错我先错。

  我若心中无是非,是谁又对是谁错?

  错对皆因我我生,放下我我无对错

  能放能舍直心好,无私无我知是道。

  知道知道常知道,直心是道不曲狡。

  菩萨不会耍心眼直来直去常知道。

  成佛并无神秘处,认知无我即佛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