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给自己

2019-03-11 19:10:1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自己

  亲爱自己

  2012年的下半年对你来说是生命长河中“惊涛骇浪”的时期。所幸,你还是“顶风破浪”地熬过来了。在此,我要向你表示祝贺!

  人的潜力总是有的。不要无限放大自己能量同时,也不要一味的低估自己的能力。当很多的不如意一股脑的摆在你的面前时,或许你暂时会茫然失措。痛定思痛后,生活仍然会继续,你仍然在举步维艰抗争着。无限感慨:生活就像初春的天空时而碧空如洗,时而彤云密布。无论怎样,我们的日子都要在苦乐并存中不疾不徐地过着。

  亲爱的你,蓦然回首走过的日子,我觉得你受了很多的委屈,此时很想对你说声“对不起”。八月中旬开始,你在两个家庭中不停地穿梭着,柴米油盐地忙活着,半年来,没让你睡过一次懒觉,没过一个完整轻松的节假日,没让心中有哪怕一天的无牵无挂。说真的,你累了,不仅仅是身体的累,更多的是心累。可是,这些累你不愿意说出来,你不知道向谁说更合适,但是你知道即使说出来也不会改变什么,因此,你学会了隐忍,学会了吞咽。学会了改变自己的心境

  亲爱的你,人到中年了。很多操心费神的事不请自来了。突然间打破了以前的那种平静如水、按部就班的生活。你有点不能接受。半年来,因为各项开支骤然增长,你变得比以前更会“节衣缩食”、“精打细算”。工资卡上的数字基本不属于你了,每月计划着遥寄出一份“希望”。半年来,几乎没逛过一次商店,没心思为自己添置一件衣服。当同事们不解问你:“过日子那么仔细干嘛,一个女儿,有什么愁得?真是想不开……”不想过多解释,过日子也像婚姻一样,脚在鞋子里合不合适,只有它自己知道。或许还可以理解冷暖自知。

  亲爱的你,当不幸猝不及防来到你身边时,你差点就垮了。那段日子,你郁郁寡欢愁肠百结。你甚至找不到出口,看不到希望。时间让你学会了接受,接受无奈,接受那份不愿意但又拒绝不了的现实友情让你感受温暖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于是学会了坚强。懂得了不辜负别人的好意也是一种回报馈赠经历让你明白,它是财富也是历练,它会将柔弱的你变得逐渐强大起来。现实也会清醒地告诉你,学会珍惜当前,把握当下。你会时常用一句话安慰自己:“心疼是个蚌,硬冷硬冷的,但会结出珍珠;心疼是个蛹,丑丑的,但能孵出蝶,心疼是颗种子细小细小的但能开出花……”

  亲爱的你,命运公正的。在你痛失的同时,也会让你得到。峰回路转就会柳绿花红。换一种角度思考问题。所有的委屈也会变成一种幸福作为儿媳,当180多个清晨你为婆婆端上稀饭,递上去皮的鸡蛋,你会为自己的坚持而喝彩。不为她说你一声好,只求你自己的心安足够了;作为妈妈,当十八年的付出换得女儿的健康成长,她学会独立,懂得感恩心理阳光积极上进,所有的辛苦都化作一个字“值”:作为女儿,你几乎倾尽所有的心力,只想让二老有个比较幸福的晚年。爱你所爱,无怨无悔,尽你所能,不留遗憾。只想对的起一个词“孝心”。

  亲爱的你,写下这些文字内心会无比轻松了吧?是否还有那么一点伟大?如果觉得委屈,你该是多么自私狭隘,试想你一直的付出都是在为你最亲的人啊!为他们奉献你的责任也是义务。你应该把委屈化做幸福,一种被别人需要的幸福,一种证明自己的快乐,一种忙碌后的充实。(阿Q再现吗?)至少,你拥有他们,你会因为这份拥有而觉得自己富有

  亲爱的你,2013年开始了,相信付出,更要坚信收获为了生活,咱们一起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