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碎碎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碎碎记

2019-03-14 19:06:3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碎碎记

  总是感慨指尖太宽,时光太瘦。转眼间放假十天了。回顾走过的日子,好像没留下什么印痕,时常有虚度光阴空虚感好友借给的书没真正潜心读几页,内心浮躁得如同午时的蝉噪。文字没写几篇,灵感像酝酿已久的雨滴偶尔滴下一两点,转瞬逃脱得无影无踪。给人留下无尽的遗憾。虽然一直不苛求自己,但这确乎不是我想过的生活

  生活中总有很多的不确定,有些事情不会完全按自己的意愿发展。再次来到那个倾注自己心力房子,百味杂陈。因为人去,楼空。至于它的处置仍纠结不定。回想,为了置办它,因而走出了薪水不高,但舒适安逸单位;为了它,第一次向人放下自尊;为了它,多少个节衣缩食的日子和深夜不眠的盘算……然而,十年后的今天它要以数字计算,那用数字无从考量的呢?只有亲历的人才会切身体会吧。

  人们常用“血浓于水”来形容亲情水乳交融。再恰当不过,亲人在一起哪怕相对无言,但心灵传递的尽是关切祝福彼此间都感受得到。父亲不在了,为了守护娘,我们姐弟的心似乎贴的更紧了,对彼此间的关照更多了。假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显得多了一些,不在乎吃喝,在乎的是在一起的其乐融融,你说你的,我讲我的,不用怕说错话得罪谁,难得的是,那份随心所欲信口开河。随着年龄增长,或许更看重的是这份亲情,因为没有任何一种情感可以将它取代。唯有且行且珍惜

  接下来的日子,需要平复心绪,尽可能充实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日薄西山时,轻轻问自己:今天你充实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碎碎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