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岁后,你会被现实改变多少次?| 全民征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岁后,你会被现实改变多少次?| 全民征集

2019-03-17 00:15:43 作者:世相君 来源:新世相 阅读:载入中…

20岁后,你会被现实改变多少次?| 全民征集

  

  改变你最大的一个人,或者一件事是什么?

  因为这个人,这件事,你才变得更好了。

  点击这里告诉我

  我这么一问,你可能比较懵。

  我一个同事说,其实回忆一下前两年就能看出来,自己变了什么,谁影响了自己。

  对她来说,这个人是一个生活里和她没什么交集的前同事。

  两年前她下决心来北京,只想去那一家公司,但不认识人,也不知道往哪投简历,甚至连自己具体做什么都不知道。

  就在微博上给那个公司某位同事发了私信,写了封很长的求职信,附带了一份简历。

  没想到被回复了,还让她去面试。

  就这样,她去了一直想去的公司,成了一个大龄北漂青年

  她说,当时刚好是他,给了自己一个机会,拉了她一把,改变了她。

  现在,你想起改变你最大的一个人,或者一件事是什么了吗?

  这件事——

  可能是只看了某一部电影

  可能是你想变更好的决心;

  可能是别人偶尔的一句话

  这个人——

  可能是在你困难时,拉了你一把;

  可能是在你想改变时,给了你一次机会;

  在你犹豫不决时,帮你做决定,给你勇气

  回忆一下这几年你遇到的人,经历的事,你成为今天的样子,他们人人都有参与事事都有记录

  

  改变,有时需要一个刺激甚至别人一句话,都能推翻你的某种习惯

  读者@桃桃 上学时,同桌曾让她讲题,她觉得题简单,就随口说:“你怎么这么笨?”

  但完全是无心,也就没在意。洋洋洒洒讲完,还觉得自己帮了人。

  直到有一天,同桌问:“我真的那么笨吗?”

  她心里“叮”的一下,才意识到自己随口一句话,竟让别人想了那么久。

  “我真的那么笨吗?”这句话提醒了她——

  说者无意,听着有心。我们说的每句话,都不是说出来就算,而是听进了对方心里。

  那时起,她说每句话,心里都会掂量,觉得伤人,就闭嘴,或委婉表达

  

  还有一种改变,可能因为它,我们接下来的人生,从此就不一样了。

  甚至,有些人,心里从小就有一个榜样一样的存在

  曾看到一位医生@草莓超人 说自己做这一行原因

  小时候,她得病了,遇到了个非常好的医生。

  那会她病情严重家人带他去了很多地方都治不好,有个医生甚至没好气地说,这是免疫力差,治不好。

  她当时吓坏了。

  但她家人没死心,去了另一家医院,直接找到了主任。主任看着她家人哭哭泣泣的样子,摸着她脑袋说:“不要怕,先别哭,我先给你看”。

  病渐渐就这么好了起来。

  “长大后要当一个医生”这件事,就这么种在了她心里。

  而且她也确实考了医学院,还考上了那个主任的医院。

  但当她第一天上班去找主任时,才知道主任突发心梗几天前过世了。

  伤心同时,也庆幸自己做了医生——

  前两天门诊,一个中年女性领着个小女孩进来,女孩怯怯地,她听着中年女人哭着说:“救救孩子吧,别的医院说治不好……”

  那一瞬间,她觉得该到报恩的时候了。走上前,摸着小女孩的头,说:

  “不要怕,先别哭,我看看”。

  

  当然大部分人的一生,碰不到偶然的机遇,或者某个榜样一样的人。

  但别忘了,我们内心想要改变的那个力量

  更多时候,我们变化依靠的,是我们从来不曾认识的——

  那个冒着傻劲儿,却异常执着的自己。

  知乎上的@孙慕林说,自己高二以前,是个名副其实学渣高中都是家人花钱才能读上。

  而且他不是让家长老师都费心的学渣,而是那种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是真的学不好。

  偶尔有一次,他收到了一本免费杂志,杂志里有两页,是高考 120 分英语单词,只有 400 个词汇

  那时他的英语水平,可以说一点水平都没有。但竟然心动了,就没日没夜开始背,为了拿 120 分。

  到了期末考试,36 分,没丝毫长进

  但他死脑筋,觉得肯定是因为 400 个词背得不扎实。就背了第二遍,第三遍……

  后来,是有了点长进,但这对上大学真的没帮助

  再后来,他背了更多单词,事情真的一点点变好了,最后竟然考上了二本。

  在那些傻了吧唧背单词的日子里,他第一次看见自己,自己的潜力

  现在想起来,高考还是很难。但在这过程中,他一直试图打败的,不是语数外史地政,而是旧日的自己。

  打败的力量,是迫切改变自己的内驱力。

  这个征集,是我和蚂蚁森林联合发起的。蚂蚁森林在我国荒漠地区种下一棵棵真树,截止去年底已种 5552 万棵。地球在变绿的同时,种树的人们,也在改变。

  这一次,想让你回顾一下这几年的变化:我们成为今天的样子,是因为什么。

  点击这里告诉我

  这是回顾,是梳理,是总结,当然,也是为了更好的再出发。

  毕竟,回顾来时的路,我们会找到让我们往前走,以及变更好的那股子力量。

  往往,也只有自己,才能帮自己找到准确方向

  ?点击阅读原文,填写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